◎台灣/周美青帶山地鄉學童看畫展 共進午餐
http://www.cdnews.com.tw 2008-07-24 16:06:36


總統夫人周美青(中)24日帶著偏遠地區的小朋友前往歷史博物館參觀米勒畫展,小朋友也送上新鮮「芋頭」給第一夫人當禮物。


總統夫人周美青24日帶著偏遠地區的小朋友前往歷史博物館參觀米勒畫展,一行人搭乘捷運後步行前往史博館。
張達智/整理

 投身公益的總統夫人周美青,24日帶屏東縣泰武國小學童參觀米勒畫展,小朋友送她一張卡片及山地鄉特產山芋、小米糕;中午周美青與小朋友共進午餐,下午並將陪同參觀國語日報社的兒童機場情境教室。

 中央社24日電,周美青上個月走訪偏鄉學校泰武國小,看到小朋友的創作木雕展現藝術天份,她當時邀請師生北上參觀米勒畫展。24日泰武國小三十八位學童到台北,身為敦安基金會義工的周美青,在基金會迎接小朋友。

 隨後,周美青從位於羅斯福路一段的敦安基金會,帶領小朋友步行到舉行米勒畫展的國立歷史博物館,由於大批媒體到場採訪,場面有點混亂。

 在歷史博物館門口合影時,小朋友送周美青一籃小米糕和一小箱山芋,並送上寫一張大卡片,上面特別註明「送給美麗的美青阿姨」;主辦畫展的聯合報系發行人王效蘭則送給小朋友畫展紀念品,周美青叮嚀小朋友要說「謝謝王婆婆」。

 有媒體記者想問小朋友感想,周美青非常保護小朋友,表示「小朋友很可愛,不要嚇壞人家」,並希望大家不要再問問題,因為看畫展比較重要。

 周美青隨後協助工作人員發放導覽器材給小朋友,看到被擠在人群中的小朋友滿身大汗,還貼心替小朋友搧風。由於周美青已看過畫展,送小朋友進去看畫展後,她就匆匆離開現場,未接受媒體訪問。

 小朋友看完畫展後,中午前往國語日報社和周美青會合,大家一起享用麥當勞,態度親切的周美青,還幫小朋友的薯條擠上番茄醬。用餐完畢後,周美青將陪小朋友參觀飛機情境教室。 【中央網路報】
------------------------------------------------------------------------------------------------------------------------------------------------------------------
◎美青阿姨抱抱 原民學童興奮

【聯合晚報╱記者陳志平/台北報導】 2008.07.24 03:01 pm


總統夫人周美青(中)邀請屏東泰武國小同學前來台北遊玩,上午並親自與小朋友從捷運站走到史博館觀賞米勒展。記者鄭超文/攝影

第一夫人周美青今天原擬陪同屏東泰武國小小朋友看驚艷米勒畫展,不過媒體實在太熱情,加上自己已兩次看展,周美青最後把小朋友送到畫展門口就離開躲媒體,原本的「導覽」角色頓時變成「地陪」。不過,泰武國小學童不以為意,校長簡炎輝私下更連連稱許第一夫人「真的很親切」。

周美青把請辭兆豐銀工作後第一場公益之旅,獻給地處偏遠的泰武國小,看到泰武國小原住民小朋友木雕作品展露的藝術天分,周美青主動邀小朋友今天北上看畫展,讓小朋友們興奮不已,有些人甚至興奮到昨晚睡不著。

周美青向來不喜歡在公開場合露面,今天帶小朋友到歷史博物館時,面對媒體仍是一副酷酷表情。不過抵達畫展現場前,在敦安基金會迎接小朋友時,周美青則是熱情到判若兩人,她不但開心地不斷和女老師、小朋友「抱一抱」,還對滿頭大汗的老師學生們開玩笑說「熱死了對不對,太熱了回去了吧!」同時親切地詢問小朋友「爸爸有沒有來?」「你好像曬黑了喔!」在敦安基金會裡,周美青搖身一變變成「周老師」,提醒小朋友可以北上看畫展並參加後續科學營等活動,要謝謝包括聯合報系、國語日報及東元基金會等贊助單位,小朋友則一起寫了一張大卡片送給「周阿姨」。

隨後在大太陽下,周美青帶著小朋友們走到歷史博物館米勒展門口,媒體急著拍攝畫面,十多隻麥克風也立即堵到小朋友面前,不斷詢問小朋友高不高興?不願回答媒體提問的周美青,則不斷強調「小朋友快熱死了」、「讓小朋友看畫比較重要」、「不要嚇壞小朋友了!」急著幫小朋友解圍。

在畫展入口前,周美青和泰武國小師生也排排站拍照,周美青並幫忙發放聯合報系贈送的米勒展畫冊,聯合報事業處發行人王效蘭則起鬨要小朋友「謝謝馬婆婆」、「謝謝美青婆婆」,小朋友也可愛地跟著喊,讓媒體前的「酷酷嫂」也忍不住笑開了。

在小朋友看完畫展後,周美青招待小朋友們吃麥當勞,用餐前,周美青雙手合十,帶領小朋友禱告,也讓媒體驚訝地討論「原來周美青也是基督徒?」

【2008/07/24 聯合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