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3/02/19   報導

尊貴索南敦珠堪布:

索南敦珠堪布,1977年出生於青海,6歲時出家,15歲接受完整法事儀軌的訓練;16歲時在圖登秋達上師座前,接受許多珍貴的教授及灌頂;17歲時,從拿望貢噶仁千,領受完整道果教學,在西藏的宗薩佛學院的堪布圖登喇色座前,學習佛教哲理。從宗薩佛學院畢業後,他開始為期二年的閉關,主修大日如來、伏魔金剛手、喜金剛等薩迦派的主要本尊。

之後加入印度布魯哇拉‧能仁佛學院進修,學習五大部論。在取得學位之後,因表現優異,被留任在能仁佛學院當講師,教授因明學、釋量論等。

除了在堪布圖登喇色座前,學習佛教哲理,並在薩迦法王座前廣學顯密大論,以及薩迦派大法,如珍寶鬘百尊結集灌頂、密續總集、成就法總集、道果等。

2010年至201112月,受薩迦法王指派,駐台擔任薩迦法王台北道場常住上師。

20129月,經由台灣弟子迎請,回台擔任「中華蓮花光明大樂佛學會」常住上師。慈悲的上師開辦諸多佛學教授課程,如《普賢行願品》、《大圓滿前行引導文》、《佛子行三十七頌》、《牟尼密意顯明論》、《阿彌陀佛頗瓦法》、《事師五十頌》、《四加行》等等。

獲得薩迦法王賜予之推薦:「是一個完全受戒、紀律優越的比丘。可以履行金剛上師的職責,給予如(大日如來)等具難度的灌頂。同時專長於除障、度亡的供祈修法。除了主持度母,瑪哈嘎拉,Gyabshi400項障礙去除)法會儀式,他可以給予長壽灌頂,與帶領一些教學課程。」

上師以佛法甘露,無私無別地,利益廣大具緣弟子及信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