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09/10/02 10:50:25 NPO  編輯部 報導 

60響砲20萬人 胡錦濤:兩岸和平發展
 
【聯合報╱特派記者賴錦宏/北京報導】
2009.10.02 04:08 am
 

 

 
十四個徒步方隊中,壓軸的女兵部隊,桃紅軍裝搭配白帽白靴,令人眼睛一亮。
(法新社)

 

 
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左)在天安門城樓上,向受閱部隊揮手致意。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右)在他身旁,若有所思。
(中新社)
昨天上午,二十萬人齊聚天安門廣場,中共黨政軍群各部門負責人、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各界代表,港澳台代表人士等在觀禮台,中央政治局九位常委、中共第四代領導站在天安門城樓上,十點整,北京市委書記劉淇宣布,中共慶祝建政六十周年大會開始。

伴隨震天的六十響禮砲,由兩百名武警組成的護衛隊,五星旗冉冉升起;載著中共總書記胡錦濤的紅旗牌檢閱車駛出天安門,胡錦濤一聲令下,軍樂隊演奏閱兵曲,胡錦濤開始檢閱十四個徒步方隊、卅個裝備方隊,之後登上天安門城樓,在六十年前毛澤東站過的位置,發表講話。

胡錦濤說,今天,一個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來的社會主義中國,巍然屹立在世界東方;中國人民有信心、有能力建設好自己的國家,也有信心、有能力為世界作出自己應有貢獻。

胡錦濤強調,中共將堅定不移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繼續解放思想,堅持改革開放,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推進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進程。

在台灣問題上,胡錦濤說:「推動海峽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繼續為實現祖國完全統一,這一中華民族的共同心願而奮鬥。」

外交方面,胡錦濤表示,中共將堅定不移堅持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堅持和平發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贏的開放戰略,在和平共處五項原則基礎上,同所有國家發展友好合作。

【2009/10/02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