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開諾布仁波切所著《二十世紀欽哲傳承大師「蔣揚.欽哲.秋吉.旺楚」傳》:「如果欽哲耶喜的智慧、慈悲、覺受和修行的證量受到檢驗,毫無疑問地,耶喜真的是欽哲秋吉旺楚的轉世」

欽哲仁波切是南開諾布仁波切龍薩伏藏法類的傳承持有者:

以下摘錄《二十世紀欽哲傳承大師「蔣揚.欽哲.秋吉.旺楚」傳》,南開諾布仁波切寫到:

  「我做了這樣的一個夢:我和我妻子柔薩正爬 山去往嘉渥閉關處,我們手裡拿著兩束黃色的康乃馨,還有一瓶白葡萄酒和一瓶 紅葡萄酒。當我們就要抵達閉關處的時候,我們看到閃耀著的五色的明點中有一 個絢麗的字母符號。我對妻子柔薩說:“只要是這個符號顯現的地方,那裡就會有《法界光明空行母心髓》(龍薩)教法及其持有者出現。”

  …接下來的一個月柔薩懷孕了。在整個懷孕的過程中出現了各種祥瑞的夢境。 鐵狗年的猴月(1970 年 7 月 3 日),耶喜幸運地帶著胞衣而生,期間還有其它的吉祥徵兆。儘管我肯定他的確是怙主秋吉旺楚的轉世,但我什麼都沒說。」

關於欽哲仁波切小時候就顯露的證悟能力,大圓滿中常說本性之中具足一切功德,南開諾布仁波切引用欽哲仁波切的事蹟來說明這種自圓滿:

南開諾布仁波切:「我想在這裏給你們講解一下有關的事情,當我在義大利南部的拿波里,接近大學附近的時候,我住在一個房子裏面,早上日出的時候,我想要修一下托嘎,當時我的兒子耶西他還是很小,我的女兒已經開始走路了。有一天早上我修法的時候,我聽到耶西他醒來了,走了過來,他走到我的旁邊坐下,我繼續修法,因為有陽光,然後我沒有聽到耶西的聲音,也許他走開了,實際上他很長時間都待在那裏,我沒有聽到。當我停止修法之後,看到耶西也是這樣坐在那裏,我問他:“你在幹嘛呢?”他說:“我在禪修呀!”我問他:“你看到什麼呢?”他說:“我在陽光裏面看到一個明點,明點裏面有半個蓮師!”但是我不知道他是不是講真話,他還是很小。後來所有的人醒來了,我的妻子在做早餐,當我們吃完早餐之後,我每天都是把見到的境相畫下來,我用不同顏色的筆來畫,然後耶西跑過來,我就問他:“你能不能畫出你看到的明點呢?”他說他可以,確實畫出了一個明點,在裏面有一些東西,我現在仍然還保留了這幅耶西的畫,他當時很小,我非常驚奇,他天生就有這樣的經驗。

另外一次是我們在奧斯陸開了一個界部的法會,所有的老弟子都在,比如Fabio(法標)、安椎阿諾等等,當時耶西已經大一些了,我不記得他當時幾歲。因為沒有大堂,我只能在外面傳法,外面有一顆大樹,我們坐在大樹下,戴個帽子來擋陽光,披上毯子,然後開始講解。我重複講解了很多次界部教法細節,關於怎樣修這個修法,傳法結束之後我就進到屋內,耶西在那裏玩,因為當我傳法的時候,他從來不會停下來,他沒有走很遠,只是在周圍做一些事情,那個時候我從窗戶看到,耶西坐在我的座位上,然後披上毯子,裝成我的樣子,然後在頭上些東西,當他這樣做的時候,Fabio(法標)和其他弟子就跟他說:“上師,請您講解一些教法吧!”耶西就很準確地講解了界部教法細節。我很吃驚,因為耶西似乎從來沒有聽過這個教法,可見有時候我們在本性當中,會有跟這些教法、傳承等等有關的知識經驗。這就是關於我們如何獲得這些顯現的講解。」

「如果欽哲耶喜的智慧、慈悲、覺受和修行的證量受到檢驗,毫無疑問地,耶喜真的是欽哲秋吉旺楚的轉世(41任薩迦法王指認)。然而,我一點也不想延續過去的習俗。事實上,如果可能的話,沒有什麼比在沒有寺院或上師駐錫地的情況下,順應時勢地利益眾生和教法來得更好。...在法主 欽哲秋吉旺楚的一生當中,他對上師駐錫地、頭銜、權勢和名聲感到無比的厭惡。一些違犯三昧耶的人因為黨派主義而變得肓目,故意折磨他。直接、間接地阻礙他,但儘管如此,秋吉·旺楚圓滿體現不偏不倚(平等捨)的行止。因此之故,我希望在今生,他能夠按照自己的本性,使他推動教法及實現眾生之安樂的善行開花結果。」

南開諾部仁波切授權傳法名單的公開信中,首位提及的也是欽哲仁波切:

「因此,作為上師和傳承法脈的主要持有者,確認對那些被我授權者有信心,是我的責任。

我對我的兒子和女兒有很深的信心,我完全確信他們可以教授所有他們接受過傳承和指示的任何教法,如果他們決定要教的話。但是他們是自由的,任何人都不能強迫他們教授。」

以上文字出自
《二十世紀欽哲傳承大師「蔣揚.欽哲.秋吉.旺楚」傳》
《界部教法開示》
2016/5/13的公開信

南開諾布仁波切在台佛學會LINE群:
Https://Reurl.Cc/EGN5lA

大圓滿同修會台灣增善洲 - Facebook
若有任何疑問,請來信至Chnngephelli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