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23/05/09   報導

尊貴 桑昂旺仁波切

 

洛桑昂旺仁波切 簡介:

洛桑昂旺仁波切—根嘎登的轉世
洛桑昂旺仁波,出生於1970年,1993年從藏康理塘來印度學習,1997年被認為根嘎登的轉世。

*根嘎登介紹:
「根嘎登」是西藏甘丹寺朵拉康村一位格西拉讓巴(格魯派僧人修學顯宗的最高學位),也是當時甘丹寺的一位很有名的善知識。

根嘎登從小就跟其他小孩不一樣。當年,理塘香根活佛(全稱火竹香根,藏傳佛教格魯派活佛,駐錫理塘寺)曾說這個小孩,是一個很不一般的小孩,所以讓根嘎登小的時候就去出家,之後根嘎登圓寂在西藏一個叫澤塘的地方。

*關於根嘎登轉世的認證:
一、由堪蘇仁波切洛桑才培和朵拉康村,以及前世學生和信徒一起請根尼瑪卜卦,詢問能不能找到根嘎登的轉世,根尼瑪回答道:「能,而且是能找到真正轉世」。

二、第一百位甘丹赤巴(代表宗喀巴大師的法座)洛桑尼瑪仁波切,說洛桑昂汪仁波切是根嘎登的轉世。
三、法王達賴喇嘛認證。

*洛桑昂旺仁波切的經歷:
1、2007年-2013年考取格魯派的最高學位—格西拉讓巴。
2、考完後,前往下密院學習一年密宗。
3、之後返回甘丹寺負責新進出家眾的教學,擔任一年的學習官。在甘丹寺期間,十分受到大家的敬佩。
4、2016年和2017年,朵拉康村請仁波切至臺灣中心弘法。
5、2018年和2019年,甘丹寺北學院邀請仁波切至臺灣中心弘法。
6、2023年,以私人名義受邀至台灣展開弘法行程。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