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鼓山「冬季青年卓越禪修營」

挑戰離開舒適圈  法鼓山青年營向您招手    

向手機中的朋友圈暫別,挑戰遠離「按讚」、「追蹤」的生活。

法鼓山世界青年會即將於2021年1/20(三)~1/25(一),在法鼓文理學院舉辦6天5夜「冬季青年卓越禪修營」,廣邀18~35歲民眾踴躍向生活挑戰,報名方式請上官網查詢(https://ddyp.ddm.org.tw/)。

「常常心思游移到了過去或是未來,就會起了煩惱,法師說與煩惱心相應的就是妄念。」在營隊期間,許家瑋深刻體會到所謂留在當下的美好,跟著法師帶領體驗走路、吃飯、空氣進入身體的感覺,明明只是很簡單練習,心卻感到無比的沉澱清澈。

「這是一場自我的革新重生。」徐薈媗說,過去與自己獨處時間太少,在營隊禁語生活中,從不習慣到與自己合而為一的過程,此時才豁然發現,她從未接受不完美的自己,不願意坦承內心的脆弱,「我決定好好活在當下,接受這個獨一無二、不完美但卻很可愛的自己」。

聽〈叩鐘偈〉迴盪在心,柯寬憫體會到「鐘鳴山更幽」,心也跟著平靜下來。在廊道旁打坐時,他發現在一片靜默之中可以清楚看見更多,深刻體悟到,經常把熟悉的路當成唯一的路,卻沒有認真享受每一個過程,「最後一天真的很不想下山,也很不想拿回手機」。

你覺得煩惱永無止盡?害怕人生不夠完美?此刻的自己已是過去,不妨為未來的自己,預約一場閉關假期,離開舒適圈,到法鼓山參加卓越禪修營,為新的一年,帶來心的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