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09/05/04   網  報導

尊貴的堪布 慈囊仁波切

尊貴的上師 大堪布慈囊仁波切出生之日巧逢殊勝吉祥日,當日出現一些吉祥瑞相。仁波切幼時即與眾不同,稟賦慈悲與智慧。

仁波切自幼出家,即開始學習佛法儀軌,持守清淨戒律,經研甚深顯密經論,並契入各種殊勝法門實修,年幼即先後完成四加行等前行儀軌。稍長,發願朝聖,遠赴拉薩及桑耶寺等地朝聖參拜圓滿。



年輕時即進入「札西丘宗閉關中心」,作三年三個月之閉關實修,出關後,追隨稀有金剛持—利美噶瑪策定仁波切精研顯密經論—大手印、大圓滿、解脫道等甚深口訣教理亦是大堪布噶瑪策定仁波切重要的傳承弟子,並領受慈怙尊貴的 太司徒仁波切、老仁波切及大成就者噶瑪旺丘仁波切…等等善知識並接受了噶舉 (白教)的傳承及教法。

  

曾於色達「五明佛學院」、「達舉阿日札佛學院」、「哲蚌寺佛學院」深研般若、中觀、量學等五明。依止法王如意寶晉美彭措領受顯密的佛學;更從根本上師晉美彭措法王--特別學習及修行大圓滿成就口訣,以及寧瑪派(紅教)的傳承,是法王的法脈持有者。經持律上座法王貝瑪才旺所主持授予精通顯密教理之「大堪布(堪千)」座床典禮,自此成為顯密精論解行具足的大學者。並為具神通知名的上師--凱查扎巴阿旺加查仁波切預言,仁波切的前世為大圓滿成就者—阿旺諾布。仁波切不分教派、不分種族,以利他無我之心奉獻一切,不辭辛勞,以利益眾生為志業,行遍世界各地,宏揚佛法教義,淨化人心,啟迪人性的善良面,是一位具格的上師,也是一位作家及教導禪宗的老師,更是一位大手印、大圓滿雙運修持的實修者。

多年來任教於印度智慧林佛學院院長,為僧眾講授顯密經論,並培育了許多仁波切與喇嘛等出家眾主持教授,以及擔任欽饒寺的住持。

在台灣、西藏、美國、印度、尼泊爾、新加坡、馬來西亞、中國大陸等地很多的佛學中心、各大專院校、寺廟、佛學院、閉關中心傳法,對不同民族開示,行利益眾生之廣大事業,仁波切來台灣這幾年當中接受各宗教團體,以及社會團體、慈善團體等各單位的邀請,也為監獄受刑人及憂鬱症、躁鬱症、多病痛纏身者即心智頹喪者...等心靈開示輔導,受到各界的歡迎與好評。

為西藏偏遠落後的山區興建慈智學校造就學子,破除文盲、興建醫療所、養老院等照顧窮苦落後地區的百姓,讓病痛者能有所醫,孤獨老人能有所養以及風燭殘餘的老人,為其心靈開示與安撫。

尊貴的上師秉持聖者慈悲利他無我之心,對眾生奉獻一切,如汪洋中的燈塔,永不疲憊。

 

堪布慈囊仁波切- Yahoo!奇摩部落格

堪布慈囊仁波切新著《最勇敢的女性菩薩 綠度母》 - 【白雲蒼狗俱樂部 ...

印度的開示 - 尊貴的堪布慈囊仁波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