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參加 我要祈福
尊貴蔣波羅曾仁波切

2020.05 消弭新冠疫情・放生祈福法會

—祈願受苦者能得安樂祥和,往生者能拔除恐懼苦痛

(開放信眾參加,惟交通請自理)

2019放生祈福法會實錄
2019放生祈福法會實錄

2019.6.16 蔣波佛爺 於基隆放生時開示:

“十不善業以殺生為首,因為對每個眾生最重要的就是自己的生命,這是所有眾生皆然的,在生命即將被剝奪時,動物雖然沒辦法像人那樣表達痛苦,但對失去生命的畏懼和痛苦是一樣的,所以放生就是佈施眾生最想要的東西——生命,所得到的福報當然也就是眾生最想要的健康和長壽。因為疾病及短命就是由殺生而來的業果,今世我們若慣於殺生,對殺生不以為意,即會養成殺生的習氣而永受疾病短壽之苦,今天藉由放生的活動,讓我們獲得從中解脫的機會。想想若今天是我們換作眼前這些即將被宰殺的動物,將會做何感受?”

 

現在是五濁惡世,一般人福報淺薄、業障深重,比如身體多病、壽命短促、災難很多,要把一個五濁熾盛的穢土轉變成清凈莊嚴的凈土,最好的辦法莫過於放生,放生的功德積累得越多,就越會使自己處在善法光明的護佑當中,自然遠離橫禍災難。

六度萬行以佈施為首,佈施分:財佈施、法佈施、無畏佈施。難能可貴的是放生功德三種佈施,一概俱備。在放生過程中,因為放生,花錢買物贖命,是財佈施;因為放生,與物類眾生一起皈依,一起懺悔,一起念佛,一起迴向,是法佈施;因為放生,解除物命被擒被抓,死亡前掙扎怨恨的痛苦恐懼,是無畏佈施;三種佈施,放生一應俱全,放生功德真的是不可思議!放生尤須戒慎恐懼,要放在適合的地方,還要關注生態的保護,不可將放生變殺生。

放生法會開始,蔣波佛爺先用甘露水加持等待放生的水族,此舉不僅能使水族獲益,更能擴及海洋的眾生,甚至利益全世界;之後唸誦放生儀軌,然後施放適合當地海域生存的物種,屬於淺海棲息地的水族,將直接在岸邊或港邊就地施放,深海域的水族,皆按海巡署規定,由船家出航至港口關哨附近放生。最後蔣波佛爺會帶領僧眾,把當日放生功德迴向三界一切有情,離苦得樂、究竟解脫。

蔣波佛爺指示,由於尼泊爾正值疫情肆虐,當地政府鎖國封城,禁止各種外出群聚活動。因此原本在尼泊爾舉辦之蓮師日乞丐佈施、阿彌陀佛日老人送餐、空行母日護生等活動均被迫暫時停辦直到疫情緩解為止,而近日收到的相關捐款,亦將全數用於此次放生法會。

 

2019放生祈福法會實錄2
2019放生祈福法會實錄2
2019放生祈福法會實錄3
2019放生祈福法會實錄3
2019放生祈福法會實錄4
2019放生祈福法會實錄4
2019放生祈福法會實錄5
2019放生祈福法會實錄5

 

法會訊息

主法上師:蔣波佛爺

日期:2020.5.17 (日)

時間:上午9:30~11:00

地點:基隆和平島漁市 (基隆市中正區和一路2巷港邊舉行) [地圖]

本次法會期間有各種福田,歡迎大家參贊:

  1. 隨喜參贊放生(全數用於放生)

    任何利益眾生的行為,必定讓自他獲得安樂,而且生起慈悲心放生的同時,並給予其他眾生安樂,佈施者往往比受施者更幸福,若我們能以如法的意樂和行為,救濟這麼多的生命,功德也肯定不可思議。

贊助護持

戶名: 中華民國寧瑪巴白玉佛學會
郵政劃撥: 1883-1880
銀行轉帳: (代號700) 0002751-0225881
線上付款: 可接收:ApplePay、信用卡、超商繳款、WebATM、銀聯、支付寶、財付通。
請按此» 台灣里 OpenPay 線上付款
付款完成後,請保留收據,以下列方式擇一通知我們:
  1. 請按此» 填寫聯絡表單
  2. 請按此» 用LINE傳送
  3. 志工專線:0978-437-997
    (志工皆為兼職,若未能及時接聽,請務必留言)


白玉蔣波佛爺中心近期法訊

若要收到最新法訊,可 LINE填寫訂閱表單

歷史法訊: 2020年法訊 2019年法訊 2018年法訊 2017年法訊

日期 時間 內容 主持 地點
五月
每週日 10:00
~
12:00
綠度母 洛本吉美貢波 松山中心
5/17 (日) 09:30
~
11:00
蔣波佛爺 蔣波佛爺 基隆和平島漁市
5/17 (日) 19:30
~
21:30
大樂佛母 蔣波佛爺 松山中心
2020.05.15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