傾世美女墮落成糞蟲,真相令人驚訝!
*開啟心中的寶藏* www.lama.com.tw 
(Earliest Since1999)

光鮮靚麗的大美女的下一世會是什麼呢?

 恐怕你想破頭也不會料到大糞裡的蟲子,和她有什麼關係?
思念女人的出家人曾有人說,如果沒有死亡,佛教不會受人重視,如果沒有生命中的痛苦,沒有人會追尋真理。 曾有一個失去孩子的母親說,兒來一程,母念一生。 對於已逝親人的思念,我們該如何安放才好呢? 不妨讓我們穿越時空來到佛陀的精舍,看看佛陀對一位思念前妻的比丘所做的開示。

有一次,釋迦牟尼佛住在祇園精舍時,了解到一位比丘心裡一直放不下前妻。

  佛陀故意問該比丘是否真的思念女人。 該比丘答道:“是的。”

 世尊繼續問道:“你思念的是誰?”該比丘答道:“我已故的前妻。”

  當時世尊說道:“比丘,你不只是這一次,對該女人充滿愛欲而已,在過去世,她對你的愛,亦令你極端痛苦。”

 於是,世尊說了以下的故事。

 從前,有一位名叫阿沙卡的國王住在迦屍國的波達里城,公正地統治著他的國家,皇后烏巴里是他極親愛的人。 她非常動人,只比不上仙女之姿,已超越世間所有其他女人。

  她死後,國王非常哀慟淒苦。 他把她的屍體塗上油膏,置放在棺材裡,然後自己躺在床下,不吃也不喝,而只是悲泣。

  雖然他的父母、親戚、朋友、國師及臣民都向他說一切事物終會毀壞的,所以不必悲傷,但是都勸服不了他。 七天裡,他只是悲傷地躺著。

  當時,釋迦菩薩是住在喜瑪拉雅山腳下的一位沙門。 他擁有五神通及四禪八定。 有一天,他以天眼通觀察印度時看到阿沙卡王正在悲泣,於是立刻下定決心要去幫助他。 他運用神通飛上天空,然後降落在國王的公園,猶如一尊金像坐在園裡的石座上。

 波達里城的一位年輕婆羅門,走進公園裡時看到了菩薩。 向菩薩問候之後,即坐在一旁。

  菩薩友善地向他問道:“你們的國王是否是個公正的國王?”

 該青年答道:“是的,國王很公正。然而他的皇后剛死不久。他一直悲傷地躺著已經七天了。為何您不去解除國王的悲慟?像您如此具備德行的人應該解除國王 的悲傷。”

  菩薩答道:“我不認識國王,年輕人。但是如果他來問我,我將會告訴他該皇后投生到哪裡,而且還會令她說話。”

  該青年說道:“若是如此,請您在這裡等候,我去請國王來見您。”

  菩薩同意了,而那青年婆羅門即趕快去見國王,告訴他這件事。 他向國王說:“您應該去見見那位擁有神通的人!”

 國王想到能夠再見到皇后就感到非常高興,於是乘坐馬車前往。

向菩薩問候之後,他即問道:“有人告訴我,說你知道我的皇后投生到哪裡,這是否是真的?”

  “是的,國王,我知道。”菩薩答道。 國王就問她投生在什麼地方。

  菩薩答道:“噢,國王,由於她對自己的美貌過度自滿而生活放逸、不做善事,因此,如今她投生在這座公園裡成為一隻糞蟲。”

  “我不相信!”國王叫道。

  “好,那麼我就帶她來見你,並且令她說話。”菩薩說道。

  “請令她說話!”國王說道。 菩薩命令道:“那兩隻忙著在牛糞裡鑽的糞蟲,給我過來見國王!”

  通過他的神通力,它們來到國王面前。 菩薩指著其中一隻母糞蟲,向國王說道:“噢,國王,你瞧,那就是你的皇后烏巴里!她剛剛跟隨著她的糞蟲丈夫,從牛糞堆中出來。”

  “什麼?我的皇后烏巴里是一隻糞蟲?我不相信!”國王大叫了起來。

  “噢,國王,我將令她說話。”

  菩薩即以神通力賜予她說人話的能力,然後說:“烏巴里!”

  “什麼事?”母糞蟲以人語問道。

  “你在前世名叫什麼?”菩薩問她。

  “我名叫烏巴里,是阿沙卡王的皇后。”她答道。

  菩薩繼續問道:“告訴我,現在你比較愛阿沙卡王,還是比較愛這只糞蟲?”

 母糞蟲答道:“噢,那是我前生的事。當時,我和阿沙卡王住在這公園裡,一起享受色、聲、香、味、觸五欲。但是,如今我的記憶 已經由於轉世,而變得模糊,他對我來說又算得是什麼呢?現在我甚至希望,以阿沙卡王的喉血,來塗我這糞蟲丈夫的腳哪!”

 隨後,母糞蟲即以人語,在國王的面前頌出以下的偈語:“阿沙卡大王曾經是我親愛的丈夫,我們相親相愛地走在這座公園裡。然而,如今新愁新歡已 令舊的消失,我的糞蟲丈夫遠比阿沙卡更親近。”

 阿沙卡王聽後,即刻對自己的作為感到懊悔。 他當下即命人把皇后的屍體移掉,並且清洗自己的頭。 他向菩薩頂禮之後就回到城裡。

  後來,他娶了另一位皇后,公正地統理國家。 而菩薩在教導國王、解除他的悲傷之後,就回到喜瑪拉雅山去了。

 隨後,世尊說明那世的人物:“你已故的前妻就是烏巴里;你這思念前妻的比丘就是阿沙卡王;舍利弗就是那位年輕的婆羅門;那沙門就是我。”

  說完這個故事之後,釋迦牟尼佛再開示佛法。 在開示結束之時,那位思念前妻的比丘,證悟了初道與初果。

  來源:《巴利三藏》、《小部·阿沙卡本生經》

 省思眾生四處追尋著愛慾和快樂,卻不知道真正的快樂是什麼,當你力有所及,請多做善事,勿放逸縱慾。  《楞嚴經》雲:“譬如有人,於內衣中,系如意珠,不自覺知,窮露他方,乞食馳走,雖實貧窮,珠不曾失,忽有智者,指示其珠,所願從 心,致大饒富,方悟神珠,非從外得。”
這一段經文是說人們心中原來藏有如意寶珠,為無明妄想所蔽,以致忘失而不自知,好比一個乞丐, 忘失了自己內衣中藏有寶珠,卻要到處行乞,後有智者指示他,寶珠藏在他自己內衣中,趕快取出,頓時成為大富翁。 世界上芸芸眾生都像此乞丐一樣,不知自己本心原來藏有與阿彌陀佛同樣的無量光明,迷失了隱藏的如意宅,感覺精神上很貧乏。
倘有智者教他們念佛,把隱藏在本心原有的無量光明無量智慧發掘出來,就能頓顯本心立見光明,從此精神得到充實富足,獲致身貧道不貧的真快樂。


上一篇(看看高僧如何運用佛法救人) 回目錄 下一篇(千萬不能在佛前求這三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