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難買上師心

台灣漢人近三十餘年來,密宗狂熱追逐風氣遍燒北中南,大小道場林立如雨後春筍,海內外諸方高僧大德,不分教派仁波切相湧接踵蒞臨寶島之地,乍看宛如香格里拉淨土浮現台灣,事實卻是金玉其外敗絮其內,師資良莠不整魚目混珠,迫使初機修行者尋覓良師益友倍感吃力無比,往往中邪者比中毒者更多。而經年耆修者也常因宿世業報及智慧障礙,常常值遇邪見偽師劣徒,徒增無限困擾。每想至此常憶念壽覺禪師所云:「因愁生死難逃,每對金容而涕淚,為佈人身易失,常祈寶手以提攜。」
古人畏懼似是而非的判斷,今人求法諸善知識,更何嘗不是呢?況且如今末法早已符合蓮花生大士所預言的景像:「末法時期,大魔入比丘、比丘尼,男魔入男眾,女魔入女眾,一屋一鬼,兒孩皆成獨角鬼。」

相玉者患石似玉,相劍者患劍似吳干將。
寶島之地藏密學子觀察師資是何等大事因緣,一位能拔濟無邊含識苦,普令無邊含識安的上師,更是鳳毛麟角般難得。
況且不遇明師隔高山,一遇明師得真傳。
密法最重視也莫過於上師傳承,可惜,持清淨無比戒律,博學深淵如汪洋般善知識,又能上自金剛持下至當今年代,無誤傳承如金子般上師,像是汪洋中挑針般,難上加難,而真偽虛實、慈悲假善上師抉擇,又非您、我此等業重之凡夫能力之限(除非仰天長嘆呼喚,別無他法啊!)

承蒙諸佛菩薩慈悲加持,筆者此生榮幸至極,能親逢宛如二佛降世,名揚四方海內外,格魯派碩果僅存高僧巨匠日江仁波切親攝,行筆至此,筆者深深感恩上師加持力量無遠弗界,也慶幸累劫因緣使我與上師之間三昧耶戒殊勝不滅。
若斗膽論及日江仁波切、迦釋仁波切恩澤造化、功德事業,絕非愚昧如蛤貝等級的我能言敘一二,要不秉持一片丹心懷念恩師德澤,及密續經典所提倡,歌頌上師功德福佑四方眾生是善舉,愚昧如我絕不敢妄自作主,提筆捉刀訴諸文墨,若稍有不慎,因果之報絕非想像。在此得日江仁波切允許,吾戰戰競競、誠惶誠恐下筆行文,也期盼網友大德就如勝樂金剛密續所言:凡見勝樂金剛者解脫,聞者解脫,觸者也解脫般得到殊勝加持。

相關文章:
格魯巴勝樂金剛佛學會 勝樂金剛弟子 緣氣:(6251)
格魯巴勝樂金剛佛學會----珍珠般師串傳承表 格魯巴勝樂金剛佛學會 緣氣:(6896)
格魯巴勝樂金剛佛學會 格魯巴勝樂金剛佛學會 緣氣:(3751)
格魯巴 宗喀巴大師 中華民國國際藏傳佛教研究會 緣氣:(7201)
寧瑪巴與格魯巴對於密乘戒見解的異同 緣氣:(8084)

上一篇(格魯巴勝樂金剛佛學會) 回目錄 下一篇(格魯巴勝樂金剛佛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