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08/12/08 08:05 Buddha dharma NPO

常住上師 - 尊貴的不丹塔巴林寺第六任住持:尼瑪堪布仁波切主法
塔巴林寺為密乘第二佛:龍欽巴尊者所蓋之主寺


密宗初祖蓮花生大士,以續部教法廣宣佛密法;以修部證法指導弟子親自實修。而自己雖已是最無上最究竟之大圓滿修行者,原本可以無修,但仍以修瑪哈瑜珈法門,成為持明總聚。

根據瑪哈瑜珈修部之內容,修部中有八個本尊(即八大嘿嚕嘎)及八大尸陀林(修行者修本尊時打坐、禪定之處)。蓮師在此八尸林中,每一尸林處各修一本尊,每一本尊各修二百年,歷經一千六百年,得到上師(八大持明)授予之八大嘿嚕嘎之灌頂及口傳,獲得八大本尊之成就。於是蓮師與八大持明上師無二無別,八大持明成為蓮師之眷屬。因而蓮師被尊稱為八大持明總聚。

◎綠度母菩薩,我國古代稱「多羅菩薩」或多羅觀自在菩薩、多羅觀音為觀世音菩薩之悲淚的化身。

綠度母總攝其餘二十尊化身之所有功德,具足一切息增懷誅之功用,消除一切眾生的煩惱痛苦,滿足一切眾生願求,現世富貴長壽平安吉祥。

感念尼瑪堪布慈悲開方便法門,此修法本為國王或大臣臨請寺廟高僧為期一個月的十萬遍大修法,個人需供養僧眾一個月吃用及供品,一直以來只有國王,企業家才會做的修法。

綠度母修法的功德利益包括除障、使病者身體好轉以及助益於事業發展,這是史無前例的方便及功德

◎大白傘蓋佛母共修:庇祐大眾平安,消除內外障礙

我們的障礙分為外障與內障兩種,外障分為有生命者之加害及無生命者之加害,如人、獸與魔,魔類有許多種,有些侵入人身令其體臭,有些令人漸漸變瘦至死有的令人善忘至連吃飯也會記不起來,有些令人傻笑、瘋癲,不論哪一種魔,大白傘蓋佛母法門都能對治。

◎外功德:
如以虔誠心修持,帶給一切眾生歡喜、人緣佳、諸般事業易成,具足權威勢,受部屬、親友愛載,聰慧、世間諸法的學習迅速,可得天人福報。於佛法的聞思修、唸經、唸咒、打座等因心不自在而放逸、不專心等過失能漸消而專注,不自在的心能轉化、惡念轉為善念,這是外在的功德。

內功德:
內在的功德為增長智慧、福德,一生親見作明佛母,獲得共通的八成就等。凡一切有情應感恩此佛母之大悲種性,此法不僅速應且懷柔六道眾生、利益解脫輪迴,成就本性懷愛的大圓滿。作明佛母法門以先獲得共通的成就後,再獲得不共通的成就、不共通成就自然而來。作明佛母內,咒數和母續特別的三昧耶戒最重要。

◎普巴金剛息災除障勝法能使眾生遠離恐懼、傷害及瘟疫傳染、災禍不受邪術、惡神鬼祟傷害,消除不祥、惡兆、惡夢,一切所做皆能無礙;普巴金剛是消除世間和出世間的障礙,不能缺的唯一本尊,為了難度眾生由諸佛菩薩化現普巴金剛,度母亦化現為其佛母來調伏事業,修佛習密佛弟子在財富、壽命、事業、運氣、權勢等,皆可因修持普巴金剛除障勝法去除一切違緣障礙,且有如護法一般保護正信佛弟子去除世出世法一切障阻,故在修行佛法和世間法事業上有極大利益和功德。

◎2009年度光明燈:

堪布每天早上修綠度母,晚上修護法,為大眾祈福
請事先告知安奉大小座光明燈,以便確認是否尚有大座光明燈

古云: 太歲當頭座、無災便有禍
凡本年生肖屬牛、羊者宜奉安值年太歲星君
可消災解厄逢兇化吉遠離厄運永沐吉祥
氾沖太歲:牛年生: 值太歲
狗、羊年生:刑太歲
馬年生:害太歲
龍年生:破太歲

台中市龍欽佛學會
地址:台中市西區民權路185號11樓-1(現教育大學/原師範大學正對面)
電話/傳真: 04-22213028
堪布行動: 0921-478-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