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文化中,金剛經是影響非常大的一部佛經。千餘年來,不曉得有多少人研究金剛經,念誦金剛經,因金剛經而得到感應,因金剛經而悟道成道。金剛經是佛經典中很特殊的一部,他最偉大之處,是超越了一切宗教性,但也包含了一切宗教性。我們研究金剛經時,不能將它局限於佛教的範圍,佛在金剛經裏說:「一切賢聖,皆以無為法而有差別」,這就是說,佛認為古往今來一切聖賢,一切宗教成就的教主,都是得道成道的;只因個人程度深淺不同,因時、地的不同,所傳化的方式有所不同而已
http://book.bfnn.org/article/0046.htm
相關文章:
金剛經持驗記 ㄛ 緣氣:(2905)
金剛經 ㄟ 緣氣:(2846)
金剛經 喔 緣氣:(3150)
金剛經的財施、法施、無畏施 一 緣氣:(3334)
金剛經 無 緣氣:(2843)
金剛經現代直解‧作者諸言‧編者後記 梁乃崇 緣氣:(3138)
念地藏菩薩、《地藏經》、《金剛經》,念咒等,算不算助念? 淨宗法師 緣氣:(6541)
越宗教的大智慧金剛經 鳩摩羅什 緣氣:(5823)
觀音菩薩半卷《金剛經》超度范仲淹母親的故事 緣氣:(8114)
《金剛經》無所住心的修持方法 緣氣:(8055)
受持金剛經 諸相非相 緣氣:(5203)
金剛經講義節要卷一 淨空法師 緣氣:(5312)
受持金剛經 有名無實 緣氣:(5551)
顯密公案: 金剛經. 時輪金剛.七寶藏. 四心滴. 涅盤經實例 藏傳淨土法 緣氣:(5804)
《金剛經》中「應無所住而生其心」和科學中的「公設與假設」 梁乃崇教授 緣氣:(7861)
讀《金剛經》就是佛的心 緣氣:(5359)
《金剛經》中的9大人生真相! 金剛經 緣氣:(5215)

上一篇(金剛般若) 回目錄 下一篇(金剛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