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脫牢獄之難



唐朝時,唐珍任職紹興府會稽縣押獄,每天持誦金剛經三卷,不論寒暑都未曾懈怠。紹興八年,他同楮旬、楮茂盜據官錢,後來東窗事發,被縣府解送到紹興府,然後又移送司理院再行審理。



唐珍被關在獄中,有一天晚上,夢見金剛神告訴他說:「你平日持念金剛經,功德很大,你且放心,臨當審判時,我當助司理院趙相公的神筆,先判楮旬及楮茂各處脊杖,然後充軍鄰州,你將杖打一百,然後發回監獄,等到找回全部贓物,再將你釋放回家。」



他醒後再三思量:「我既是主犯,而且所犯的刑名、罪狀相同,判決的結果豈會有輕重之分?」唐珍屢思不解。



後來宣判的結果,果然與唐珍夢中所聞完全相符,毫髮無差。所有見聞的人,莫不深覺驚異,始知金剛般若的功德力,竟是如此不可思議!唐珍有感於金剛神深恩庇佑,並發願印施金剛經三百卷,勸人受持讀誦。他自己平日的持誦益加精勤,後來活到八十五歲,無疾而終。



凡受牢獄刑罰之災,都是一種惡業因緣,或現生所造,或過去世所造。若是有了這種惡業,本是在劫難逃,業力躲避不了,現因平日持誦金剛經的道力,勝過所造的惡業,所以才能重罪輕受。我們現生人中,無論境遇如何,過去所造的惡業,潛在未發的極多,一遇因緣,就會感受應得的果報,甚至墮地獄、餓鬼、畜生等三惡道。經中佛會昭示我們,讀誦金剛經者,所有過去應墮惡道的罪業,因受持此經的功德力,而現世輕受,受到「為人輕賤」的微報,即不會再感惡道等報;而且種下的般若種子,將來定可證得無上菩提。
http://book.bfnn.org/article2/1455.htm



相關文章:
金剛經2 ㄟ 緣氣:(3085)
金剛經 ㄟ 緣氣:(2849)
金剛經 喔 緣氣:(3151)
金剛經的財施、法施、無畏施 一 緣氣:(3335)
金剛經 無 緣氣:(2845)
金剛經現代直解‧作者諸言‧編者後記 梁乃崇 緣氣:(3138)
念地藏菩薩、《地藏經》、《金剛經》,念咒等,算不算助念? 淨宗法師 緣氣:(6543)
越宗教的大智慧金剛經 鳩摩羅什 緣氣:(5823)
觀音菩薩半卷《金剛經》超度范仲淹母親的故事 緣氣:(8115)
《金剛經》無所住心的修持方法 緣氣:(8058)
受持金剛經 諸相非相 緣氣:(5204)
金剛經講義節要卷一 淨空法師 緣氣:(5313)
受持金剛經 有名無實 緣氣:(5552)
顯密公案: 金剛經. 時輪金剛.七寶藏. 四心滴. 涅盤經實例 藏傳淨土法 緣氣:(5805)
《金剛經》中「應無所住而生其心」和科學中的「公設與假設」 梁乃崇教授 緣氣:(7863)
讀《金剛經》就是佛的心 緣氣:(5363)
《金剛經》中的9大人生真相! 金剛經 緣氣:(5216)

上一篇(512~格薩爾Gesar) 回目錄 下一篇(金剛般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