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度母灌頂與牟尼密意顯明論 牟尼密意顯明論:作者:薩迦班智達-滾嘎將千巴倉波 薩迦班智達於過去世25生皆為文殊菩薩所攝受教導,出生後不需學習即能說梵語,於五明經續論典不必勤勇學習即能通達。因此當時印度的班智達(博學者)即稱他為西藏的大班智達,由於其聲名遠播,引起印度六位著名外道的注意,所以約他在西藏、尼泊爾的邊界辯論法義。一共辯論了十三天最後六位外道皆被薩班所折服,而依他出家,改信佛教。後被元朝皇帝迎為國師,於中原寫下牟尼密意顯明論。 此論乃依彌勒菩薩所著大乘莊嚴經論大乘道次第,詳細解說菩薩由皈依、經發利益一切眾生之成佛菩提心,而修學六度,以四攝法成熟有情,歷五道、十地而圓證佛之三身、四智等諸無漏功德;所有的因、道、果之法。 諸大德在您日常參加法會,念佛、拜懺、點燈、消災、祈福灌頂之餘,是否也欲了解菩薩如何修行,從凡夫起至圓滿成佛的各各階次是如何建立,如何修證呢?至誠歡迎您來聽聞牟尼密意顯明論。


上一篇(914~金剛手菩薩) 回目錄 下一篇(912~火供的意義及功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