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巴吉天頌恭簡傳


榮耀的帕摩竹巴雖有五百弟子是堪持白傘的高僧,但是他自己曾一再地說過,他的法位繼承人將是一位
已經證得十地菩薩果位的優婆塞。這裡就是有關帕摩竹巴法子--無匹敵的偉大至尊止貢巴--三界怙主吉天頌恭
的故事。

在無量劫以前,吉天頌恭曾生為轉輪聖王名叫幅輪(Chakravar、tin、Tsibkyi Mukhyu),他是千位王
子之父。然而後來他卻捨棄了王位,臻登解脫之果,佛號龍種度母如來(Lurik DrOnma)。雖然他已成佛,但
後來仍以菩薩身示現,名為普賢自在王菩薩(KUNsang Wangkur GYALPO):迦葉佛(Kashyapa)時,他再度示現為
名為噶永Gakyong的陶匠.在釋迦牟尼佛時,他示現為與佛陀自身無二的無垢維摩詰(LicchaVi)尊者。此後,又
轉生為阿闍黎龍樹。;藉由這多次的自在轉生,他利益了佛陀的教法及無數的眾生。 此後,為使佛陀教法的
精義得以盛揚,他又轉生到西藏的一個貴族家庭中,父親是瑜咖士名為金剛(Naljorpa Dorje),是專修閻魔敵
、也就是大威德金剛的偉大行者:母親名為拉系薩珠瑪(Rakyisa、Tsunma).吉天頌恭誕生時伴有無數的神奇瑞
兆。從小他就跟著父親修學閻魔敵法門,四歲時便能熟習讀寫,並從其叔父達摩方丈(Abbot Darma)、偉大的
瑞連貢千(Radreng Gomchen),可敬的寇瓦隆傑(Khorwa Lungkhyer)等老師,學習各種顯經密續。這個時候,
他被稱為尊巴恰(Tsunpa Kyab),後來又被叫做多傑巴爾(DorjePal,金剛寶)。

覺巴吉天頌恭簡傳

相關文章:
1049~念師恩 編輯部 緣氣:(3185)
1048~五明佛學院-晉美彭措大師 編輯部 緣氣:(4739)
1047~普賢王如來祈禱能顯自然智根本願文 編輯部 緣氣:(3804)
1046~大圓滿成就上師-尊貴楊丹仁波切簡傳 編輯部 緣氣:(6886)
1045~什麼是菩薩道 編輯部 緣氣:(4198)
1045~貝諾法王給弟子們的一封信 編輯部 緣氣:(3257)
1045~貝諾法王給弟子們的一封信 編輯部 緣氣:(3309)
1045~最初的佛法—四聖諦 倫珠梭巴格西 緣氣:(8138)
1044~大堪布貢噶旺秋仁波切Yahoo!奇摩家族 編輯部 緣氣:(3153)
1043~幻化成真 編輯部 緣氣:(3338)
1042~密續法要篇 編輯部 緣氣:(3408)
1041~千手千眼觀音齋戒閉關之功德利益 創古仁波切 緣氣:(7208)
1040~修法時會遇到的八種逆境 編輯部 緣氣:(3678)

上一篇(去除憂鬱症 美國精神科醫) 回目錄 下一篇(1045~貝諾法王給弟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