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手千眼觀音齋戒閉關之功德利益------ 創古仁波切 手諭 -

實行千手千眼齋戒閉關共有七大利益:

一.由於過去生劫所積聚之不善業及生活中所造作諸惡業,而導致之疾病、不幸、障礙、皆會由我們行持齋戒而淨除,且滅造惡因,因此此戒律是最殊勝破除諸障礙及不幸之最有力法門。

二.是無上善巧,以增加財富及快樂之法。透過護守戒律之功德,我們的善業會不斷的增長,如同河流小溪般的灌注,更何況它的碩果成就—健康長壽與快樂。

三.藉此修戒法,棄除造惡業之因,並且由於持戒的功德,使你們心性了然,易覺知到惡業之不利與放棄造惡之行為。

四.持戒之善功德可披澤及鄉土,因此你的土地將會吉祥平安,疾病不臨無有飢荒家宅永安

五.護持戒法之功德,可以完全清除過去累世所積之惡業,不會轉生於下三道,且斷除了投生下三途之因。

六.佛陀曾示:「持戒是最直接獲得自由難得人身,而不會投生於下三道之法因」。故而, 我們將來將會再獲得寶貴的人身。

七.閉關持戒之功德猶如一種子,於識田中將會萌芽成長終會得到證悟佛性之果位。

以上即是持戒的功德利益。

持誦「千手千眼觀音」儀軌法本之功德有三,

一.由於聖觀音之大慈悲心,淨除眾生之苦難,並予以造就快樂之境,若你向祂虔誠祈訴今世一切不順與痛苦,將會得到悲護,使你拔除舊業造就新德,圓滿你們快樂與財富之願

二.由於聖觀音之大加持力,便得苦因,惡業,五毒障 (貪、嗔、癡、慢、疑j 等將能得以減斷,反 之,信誠,智會及禪修三摩地與善功德將陸續相長。

三.你們可往生「阿彌陀佛淨土」,因為觀音菩薩與阿彌陀佛本質無異,二尊現同一淨土,因此,只要我們虔誠向觀音菩薩祈請,則於臨終時必可往生西方極樂淨土。

行持齋戒禁語之四大法益如下:

一.禁食與禁語是不易挨受之戒條,如是約束力會使我們昇起莊嚴慎重之心,而行為上則更加謹慎小心,不造過失。

二.由於極度的不適與飢渴,使我們憶及並了解下惡道之痛苦,進而啟發深切出離痛苦之願望,生出精進修持之心。

三.由於禁語可避免言不及義的閒聊,故而不會造成口業的積聚。

四.假如我們不能避免聒噪不及義之言談,則許多有害的心念將隨之生起,煩惱也因彼而來,故我們禁語,斷除了無聊的言語,相同的、亦不會造成口患過失的情況。

基於以上之修持功德益果,此「千手千眼觀音」齋戒閉關實是無上殊勝的重要法門。

八關齋戒應守八種戒律:

1.不殺生 2.不偷盜 3.不淫 4.不妄語 5.不飲酒 6.不非時食 (過午不食) 7.不坐臥高廣大床 8.不塗香華曼、不視聽歌舞

何以必需遵守這些戒律,因為修善業時,往往含有某些惡業,守這八戒可以幫助我們累積更多更純淨的善業功德資糧。

我們累積功德資糧的方法有二,

(l) 由自己積極行善,例如唸咒,

(2) 放棄惡業,例如守戒,

兩者同時進行,可累積更多功德,例如唸六字大明咒可累積功德,但停止唸咒時,就無法積善業,但修千手千眼觀音法時,因為受持八關齋戒的緣故,以致每一時刻,不論行住坐臥,有否在修法,均能增長善業。

手 千 眼 觀 音 菩 薩 大 悲 咒

那莫惹納札雅雅 那莫阿日雅佳那 薩噶惹 貝洛札那 巴由哈惹札雅 達他噶達雅 阿日哈德 桑雅桑布達雅 那瑪薩日哇達他噶德貝 阿日哈德貝 桑雅桑布德北 那莫阿日雅 阿哇洛吉德 秀惹雅 菩提薩埵雅 瑪哈薩埵雅 瑪哈噶鹿尼噶雅 達雅塔 嗡達惹達惹 迪瑞迪瑞 都鹿都鹿 依這威 這 札類札類 札雜類札雜類 固蘇美 固蘇瑪哇瑞 依利密利寄帝 昨拉瑪巴那雅梭哈

因觀音菩薩其功德為大悲,曾起四十八誓,欲除眾生之無明.迷妄,救度世人使免墮於地獄道。然眾生救不勝救,出於絕望,遂於昔所發願之菩提心,開始倒退,生即在此時其首裂為十塊,身手也碎作千片。幸其傳承父佛阿彌陀如來加持將碎片合為十面,加上彌陀自 己遂成十一面。千片亦成千手千眼。

手持法器以八臂為主,胸前二手作合掌印,表內省靜觀,掌中握有摩尼寶 喻可實現一切願望,亦表法身。

外展其左三手依予分持蓮花.寶弓與箭,寶瓶。右三手則持念珠,法輪,施與願印。蓮花出淤泥不染,象徵菩薩能開悟煩惱的德性。弓表勝三界; 箭表壓伏妄想。寶瓶中有免甘露能治病。念珠為誦三寶聖號及持咒記數用,表佛語。寶法輪有八個輪軸,像徵佛法八正道,手執法輪表說法。與願印表以慈悲的佛性施與眾生,令眾生如其所願。

外展六手,亦表報身。外展千手千眼,亦表化身。

十一個面孔表示觀世音菩薩與諸佛於證得絕對的十一地「完全光明地」之心意論無二,亦為法、報、化三身所組合,下三層九面為九位化身佛,第四層一面為報身佛金剛手,頂上法身佛阿彌陀佛。由他外形的千手,化出一千個轉輪聖王,將眾生安置於上道樂土,並由十善、六波羅蜜多等佛法及十六項良民善要等世法使其得解脫,由觀世音菩薩之千眼中化出賢劫千佛,永離惡業,並已成熟善道,具足三十二相,八十種好的佛身,六十種口德,十力,四無畏,十八種特別美德,二十一種疑無盡善,及其他心善等。

由這些不可思議身、口,意之秘密能力,以各種方式來調伏眾生。諸佛以上象徵性或者明示性之聖相來與應機眾生接觸,令有情以上、中、下不同之相應根器能力經由十地、五道,一步步地達到佛境,以四聖諦,三十七道品,六度,以及八萬四千法門,來實現佛境。

千手千眼觀音的正真言,就是那有名的「大悲咒」大悲心陀羅尼,由一千一百萬佛所說,具有非常大的利益及功德,持者,用者均刑受諸佛之照應,一切時中,疾病消除,免受敵人之威脅,不受傷蟲害.刀兵,中毒非時死等。消除死後中陰之懼怖,往生西方吉樂世界。
千手千眼觀音齋戒閉關之功德利益


 

相關文章:
1049~念師恩 編輯部 緣氣:(3242)
1048~五明佛學院-晉美彭措大師 編輯部 緣氣:(4804)
1047~普賢王如來祈禱能顯自然智根本願文 編輯部 緣氣:(3885)
1046~大圓滿成就上師-尊貴楊丹仁波切簡傳 編輯部 緣氣:(6995)
1045~什麼是菩薩道 編輯部 緣氣:(4285)
1046~覺巴吉天頌恭簡傳 編輯部 緣氣:(6681)
1045~貝諾法王給弟子們的一封信 編輯部 緣氣:(3318)
1045~貝諾法王給弟子們的一封信 編輯部 緣氣:(3380)
1045~最初的佛法—四聖諦 倫珠梭巴格西 緣氣:(8273)
1044~大堪布貢噶旺秋仁波切Yahoo!奇摩家族 編輯部 緣氣:(3213)
1043~幻化成真 編輯部 緣氣:(3401)
1042~密續法要篇 編輯部 緣氣:(3477)
1040~修法時會遇到的八種逆境 編輯部 緣氣:(3744)

上一篇(1042~密續法要篇) 回目錄 下一篇(1040~修法時會遇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