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除憂鬱症 美國精神科醫師呼籲:少點負面思考

【東森新聞報 記者范守文、李宗堯/洛杉磯報導】


Yahoo!奇摩民調中心 (本投票題目由TVBS提供)

請問您認為台灣的人行道或騎樓,因為遭到佔用而嚴重危害行人安全的情形嚴不嚴重?
前往投票 | 觀看目前投票結果



憂鬱症是人類在21世紀所面臨最嚴重而普及的精神病症之一,美國精神科暨腦部功能影像掃瞄權威Dr. Daniel Amen受邀到洛杉磯演講。

他特別指出,去除負面思考、抱持感恩的心情,腦部功能會更好。

但華人往往會因為面子問題,而延誤精神疾病的就診時機。

Dr. Amen是1999年艾美獎最佳教育得獎人、紐約時報最佳暢銷作者。

他也是2005年美國基督徒輔導員協會全球年會主講人。

Dr. Amen鑽研最有心得的腦部功能影像掃瞄,是以單一的光子放射電腦體層攝影為診斷方法(SPECT),可以清楚區別健康的腦、憂鬱症(新聞、網站)的腦、老人癡呆的腦、嗑藥的腦、過動兒的腦,甚至是殺人犯的腦的影像。

難得的是,Dr. Amen結合了心理、生理和社會3個層面去做分析,給人們建言。

他表示,憂鬱症的確是21世紀人類的一大殺手,而華人往往會因為面子問題而延誤就醫。

在演講會場的華裔醫師則認為這個問題已經大有改善,但是的確憂鬱症是相當嚴重而普遍。

精神醫師施靜欣表示,上門診的精神病患有將近八成是看憂鬱症的。

Dr. Amen指出,要維持腦部功能的高度發揮,飲食運動和智能的訓練很重要。

過量的電視和電玩,對青少年的腦是有害。

而去除ANT(Automatic Negative Thought),就是減少負面思考、時刻心存感恩,對於腦功能的正常運作是有幫助。

Dr.Amen是應喜靈泉Healing Fountain之邀,將在2006年1月8日將在Daimond Bar Center有一場免費社區講座,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上一篇(克流感抗藥病例顯示病毒已) 回目錄 下一篇(1046~覺巴吉天頌恭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