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偏食功德九億倍】殊胜日修行小攻略

今日藏歷四月三十 ,薩嘎月最後一天, 釋迦牟尼佛節日,作何善惡成九億倍,布薩誦戒日、煙供火供吉祥日。


此次日食的時間範圍從台北時間16:12一直到21:11。 對我們國內而言,東南沿海地區將完全錯過日食盛況,東北、華北、西北地區能夠欣賞日偏食,新疆和西藏的大部分地區將經曆日偏食全過程,中部地區能夠欣賞到帶食日落。


  對佛教徒來說,看不看得到一點都不重要,利用好這次日食多積累福報才是關鍵。
 日食修善小攻略:一是,日食一整天都很殊勝,盡量不要發脾氣和做壞事,不要破壞善根。

 二是,以三殊勝攝持,多做好事。 比如,發菩提心去放生護生,隨喜功德項目,供養具德上師,供僧,等等。 或者,改掉自己的一個壞習慣,做一些慈善也可以。

 三是,日食開始前,最好列個計劃,理清修行的程序和內容,做好修行的各項準備。

 四是,日食發生期間,最好關掉手機電腦,減少干擾和外緣,上座認真專修,讓效果更好一點。  《大圓滿前行引導文》上說,夾雜閒言碎語的念誦,跟專注的念誦比較,功德相差1000倍以上。 修完以後,要好好地迴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