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08/02/25 08:25 NPO
 
   

 

 
 
 
 
 
 
 
 
 
 

  四川省色達縣喇榮五明佛學院是大密乘虹光身靜處,位于康區境內。歷史上共有七種無誤金藝剛授記對其作預言。此地曾被護法神贊譽為“成就四業之聖地”。因此,持明者德將多吉于一八八零年在此興建佛學院,樹立寧瑪  
  一九八零年,法王晉美彭措吉祥賢在第一世敦主仁波切的修行地---色達喇榮、即大密乘虹光身靜處,創建了修學不偏佛法的大學院。一九八七年五月十五日,十世班禪大師親自致函色達縣民眾政府,批准學院正式成立,並賜給學院親筆題寫的“喇榮五明佛學院”之匾牌(藏文)。趙朴初會長也為學院親筆題寫了院名(漢文)。學院的課程設置分顯教、密教和共同文化三大部分。顯教又設有戒律、因明、俱舍、中觀和般若等,密教有設有續部經典、各類加行、生起次第、圓滿次第、大圓滿和竅訣等。共同文化課設有聲明、醫方明、藏文等內容。

  學院現有藏族常住四千多人,漢族常住僧尼兩百餘人,漢族常住居士與國外學法者一百餘人。這些國內外的學生,皆是自願來到這遠離內地、平均海拔四千多 米,氣候寒冷、各方面條件都很艱苦的雪域,學習修行精深博大的藏傳佛教。十六年來,學院培養出一百五十多名高中級人才,他們在多康等地創辦道場並在紐約、香港等地建立喇榮顯密中心,為繼承藏族優秀道統文化,增進民族團結,弘揚佛法作出了卓越的貢獻。

  該院以戒律嚴格,艱苦修行樹立寧瑪講修法幢而著稱,是享譽中外的大圓滿講修學院。該學院在人數上,在師資與教學質量上都堪稱一流水準。一九九三年,紐約世界報等報刊稱該院為世界上最大的佛學院。這是名符其實的。經法王如意寶晉美彭措上師傳授大圓滿的弟子中,已有出現成就虹身者,逝後肉體縮小者以及出現續部所說的虹光,身響等標誌者,和得中陰成就者……

  早在二百多年前,大成就者多珠根桑銀彭在《未來預言》中寫道︰“色達當天喇溝處,烏金化身名晉美,賜給四眾菩薩徒,顯密正法如明日利生事業高如山,清淨徒眾遍十方,結緣其者生極樂”。這裡的“色”指色達,“阿”指學院左邊的啊拉神山,“當”指學院右邊的當金神山,“天”指學院前邊的樹天女神山,“喇溝”指樹天女神居住的喇榮溝。此預言受記了法王的名號眷屬位址、事業;特別是凡與法王結緣的信眾,必定能往生極樂世界。如是受記中所說的宏偉的利生事業如今正在廣大,深入人心。讓我們共同祝願︰無垢正法,永久住世。
 
   
   
   
 

 


 
 
 
   
  
中華民國寧瑪巴智慧佛學會

 





主持人
喇榮五明佛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