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夏學曼 先說bye bye〈把握生命每一刻,不要放棄! 加油!!! 喇嘛網會員支持您!〉

自由時報 日期:2008/07/20 04:09


病情不樂觀 住進安寧病房


〔記者魏怡嘉台北報導〕歷經丈夫家暴與惡意遺棄,多年前罹患乳癌的夏學曼帶著兒子「逃回」台灣,並一路與癌症病魔奮戰,近來夏學曼病情不樂觀,已住進安寧病房,昨日親友為夏學曼舉辦生前告別式,夏學曼強打起精神說出內心的感謝:「感謝大家的支持,才能讓我走到這裡……。」


給兒子「遺書」滿載愛


身材嬌小的夏學曼,在美國求學時有過一段美麗的異國戀情,然後結婚、生子,未料命運與她開了大玩笑,發現自己罹患二期乳癌,發病後又是一場跨海爭奪兒子監護權的官司,曾引起台灣社會高度關注。


夏學曼同時也把對兒子美傑的愛,寫成一本「一個癌症媽咪給兒子的遺書」,裡面全是一位癌症末期的媽媽想要留給兒子的話,滿滿的母愛。


邊辦活動邊打止痛針


回台七、八年來,夏學曼進出醫院開了七、八次刀,加護病房亦進出三、四次,乳癌腫瘤一直無法獲得有效的控制,一路由乳房轉移到右肩再到腦部,現在腫瘤則是轉移到肺部,在親友為她舉辦生前告別式的前一刻,夏學曼還在打止痛針止痛。


生命即將走到盡頭,夏學曼已是無法起身,但躺在病床上的她,依舊化妝,戴假髮、穿高跟鞋,她還是要漂亮的留給大家一個好印象。


夏學曼的告別式上,放著過去夏學曼生活點滴的影片,親友們也為她準備了告別蛋糕,親友們相信天國的另一端也會為夏學曼舉辦一個歡迎會。

-------------------------------------------------------------------------------------------------

罹癌9年半 夏學曼生命倒數…先說再見
更新日期:2008/07/20 07:40 記者曾懿晴台北報導

「謝謝大家一路陪伴我撐過難熬的病痛,我已經準備好了。」罹癌九年半的單親媽媽夏學曼生命進入最後倒數,昨天在內湖三總辦最後見面會,全台各地多位網友為她打氣。夏學曼今年四十二歲,過去曾出版「一個癌症媽咪給兒子的遺書」,多年來在UDN網路城邦的部落格分享她的心情,引起眾多網友支持,還有多位網友主動排班陪伴及照顧夏學曼。昨天有來自台中、高雄等地的網友,前來見她最後一面。九年半來夏學曼進出醫院無數次,日前癌細胞擴散到全身、壓迫腦神經,還曾一度失明。加上近日無法成眠、呼吸困難、咳血,又因部分器官衰竭,在本月十三日進入安寧病房,龐大的醫藥費及兒子夏美傑的學費令人憂心。「這場仗我們已經打了近十年。」夏學曼的哥哥夏學理是台師大表演藝術研究所副教授,他表示,每月基本醫藥費就高達廿一萬,加上看護費六萬元,長年下來就累積了近千萬醫藥費。尤其令夏學理痛心的是,他的姊姊也在四十二歲那年辭世,想到夏學曼今年同樣四十二歲,令他不勝欷歔。夏學曼的爸爸已中風廿多年,媽媽近年也罹患癌症及強迫症,夏美傑患有自閉症,醫生說夏學曼可能隨時會走。夏學曼聲帶受損,在見面會上用嘶啞的聲音叮嚀孩子,「雖然很捨不得,但希望你能記住,身邊還有好多愛你的人。」

●夏學曼部落格





主持人
陳俊吉老師



自由時報電子報
夏學曼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