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3/07/27   報導

給類仁波切簡介

給類多傑(Gelek Dorje)仁波切1954年出生於錫金,12歲在敏珠林寺尊貴的 蔣波佛爺座下剃度出家,並學習五明、唱頌儀軌及手印等課程。20歲時,由尊貴的 貝諾法王親自授予沙彌戒及比丘戒。

24歲時進入南卓林寺的前譯派寧瑪佛學院(Ngagyur Nyingma Institute)就讀六年的時間,接受了包含藏文文法、詩詞、西藏歷史及宗教史,以及中觀(Middle Way)、阿毗達磨(Buddhist Metaphysics)、因明(Buddist Logic)、般若波羅密(Prajnaparamit)、律(Vinaya)、外及內密續(Outer and Inner Tantra) ….等涵蓋佛學法教所有面向的聞思修學教育。並在尊貴的 貝諾法王指示下,擔任五年南卓林寺總管,給予祖古、喇嘛們儀軌的教授。

給類仁波切曾多次在尊貴的 貝諾法王、頂果欽哲法王、多竹千法王、紐殊堪布仁波切….等上師尊前接受灌頂及殊勝教法。並於尊貴的 聽列諾布仁波切座下接受大圓滿法教完整的口傳、灌頂,以及三根本初步實修之後,在尼泊爾楊烈雪閉關禪修十年。因此仁波切除了具備有佛學法教的教授能力之外,同時具備了教導弟子實修的能力,實為具足佛學造詣以及修證能力的上師。

近年來,仁波切應台灣弟子的請求,在尼泊爾楊烈雪蓋了一座閉關中心,照顧許多閉關實修者,同時也在台灣教授弟子四加行及上師相應法之實修閉關。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