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嘉上師金剛總持----巴登依喜桑波

 

(祖古烏金仁波切前世)的傳記

巴登依喜桑波仁波切乃誕生於西康新龍。是八大持明之一達那津達的化身。剛出生不久即會唸誦六字大明咒,且自然地生起出離心。後來,以一般小喇嘛的身份進入雅果寺,親近虹光身成就者雅拉貝瑪敦都的弟子依喜多傑。由於仁波切宿世的善根與勤學,他將噶陀派傳承的一切法要均修持圓滿,特別是在修持大圓滿氣脈明點法門修持上有卓越的成就。在寒冷的西康,仁波切從不穿羊皮。總是嚴謹地持守比丘戒律,身穿一件白色的薄衣,除此之外無他。仁波切曾晉見堪布雅噶(第二世貝諾法王的主要上師之一),堪布雅噶曾當著弟子們的面前稱讚仁波切云:「大圓滿一生成就的上師就像巴登依喜桑波仁波切這樣。」仁波切終年在岡波雪山精進修持,頭上點燈不動,無暇更衣帶。一年之中約只有雪小冰融的十五天,可接見弟子。弟子們除了利用這個機會上山請益外,同時也把明年所須之食物送上山去。有一年,岡波雪山全年封雪,弟子們心想在無食物的情況下,上師大概已圓寂了。但在次年雪小上山時,弟子們非常高興地發現上師仍然健在。上師問弟子們說:「你們為什麼要打破封雪呢?在上師三寶的加持下,我日夜都在大圓滿的禪定當中亳無雜念,根本沒有想到肚子已經餓了一年。」在岡波雪山附近的弟子信心益增,仁波切也因此廣大利益了很多眾生。



在西康,仁波切有三間寺廟,分別為:聖日葛寺、察嘉寺及惹加寺。仁波切住世百多年,認識仁波切的人均說仁波切住世即是正法住世之時。仁波切圓寂時天空有如帳幕般的彩虹及光等,火化遺留舎利子無數,與大圓滿密續所述的瑞兆相符。

巴登依喜桑波的轉世—第九世烏金祖古仁波切

當中共入侵西藏之際,巴登依喜桑波警告他來世的父母應速離開西藏,因不好的時代將來臨。並告訴他們不久即將與他們在印度相見,同時由他的曼達供養盤中取出諸如綠松石、珊瑚及瑪瑙之類珍貴的寶石相贈。當第九世烏金祖古仁波切的母親懷孕時,在前院中央長出一棵菩提樹,奇妙的是此樹竟是没有依靠人為的種子種植而來。當他降生時,天空出現彩虹的瑞相。在他開始會說話時,他指著母親胸前的綠松石項鍊道:「妳將我送的禮物保存得很好!」

第九世烏金祖古由敦珠法王認證,頂果欽哲法王及貝諾法王共同主持坐床典禮,極為殊勝。10歲時,在南卓林寺出家,循序漸進學習經文書寫、白玉儀軌、手印、唱誦、金剛舞……13歲時,進入雅久寧瑪佛學院,九年間於眾多優秀堪布尊前,接受顥密教法,講經,辯論、文學….一切學習吉祥圓滿!

奉貝諾法王指示,烏金祖古在南卓林寺及東南亞、歐美各地中心,弘揚佛法至今,特別在他前世位於西康的三個寺廟裡,每年都舉行開示,將根本上師貝諾法王的教誨盡力弘揚,利益眾生,常令上師歡喜。這是烏金祖古孜孜不倦的畢生職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