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頭明王,身紅色,三目圓睜,獠牙外露,髮鬚皆紅黃上豎,頭上有綠色馬首,右手持骷髏寶杖,左手持鉤繩,頭戴五骷髏冠,項掛五十人頭首,身披人皮、象皮、虎皮,以蛇紋飾為莊嚴,雙足右屈左伸,踩男魔、女魔,以蓮花為座,威立於熾熱的般若烈焰之中。
  馬頭明王主要的功德有二:
  一、度化畜牲道。
  二、免一切惡咒邪法。
  馬頭明王又名「噉食金剛」。在密教「馬頭明王」有噉食一切毒物的真言,世間虎、狼、蛇、蠍、螫害有情眾生,乃至毒龍之毒,如果一切惡獸毒物至前咬噬,一切神眾不能救護,只有祈求「馬頭明王」速至,並誦真言,即可救護,真言如下:
  「嗡。啥。貝瑪達吉。哈耶吉瓦。啥。吽呸。」
  馬頭明王有「破毒法」,世間虎狼蛇蠍等一切動物靈,為害有情,甚至迦叉毒龍,其毒害無比,若為附身或所咬,一切真言不能救護時,惟誦此『馬頭明王真言』,加持白線,百○八遍,每百○八遍打一結,共打二十一結,然後結於左手臂上,彼大惡毒者,必被破壞,一切得於復全。
    「馬頭明王」金剛杵修法的方法,是用一個碗,裝滿了米,把杵插在米堆上面,你在它的周圍築一個花壇,你面對著金剛杵,持『馬頭明王咒』,持十萬遍,然後你取下「馬頭明王」金剛杵,用繩子綁在你的腰際。所有的降頭、巫術,沒有辦法近你的身。
    因為這金剛杵加持了十萬遍以後,在花壇、花堆的中間,你對著「馬頭明王」唸十萬遍的金剛心咒,就能夠守護你,所有的巫術、降頭、災難不會降臨在你的身上。

相關文章:
●馬頭明王法會〈哦巴‧堪布 祿頂堪仲仁波切〉翦影 編輯部 緣氣:(6574)
馬頭明王 與 咒語 緣氣:(9890)
馬頭明王 大悲觀音所化現 緣氣:(8099)
馬頭明王 梵名「何耶揭梨婆」 緣氣:(7591)
馬頭明王為大忿怒威猛摧伏之形 緣氣:(7292)
馬頭明王 禮讚偈 緣氣:(8874)
馬頭明王 孔雀明王 歡喜金剛 緣氣:(10688)
東方美術瑰寶 唐卡賞析 馬頭明王 緣氣:(7663)
岩藏大悲觀音三根本 上師蓮師、馬頭明王、金剛亥母心要 功德利益 緣氣:(7248)
馬頭明王 祈請頌 林鈺堂 緣氣:(8616)
馬頭明王 酬懺法會 大力持明王 迅速金剛 緣氣:(6954)
香巴噶舉 秘密馬頭明王 緣氣:(7168)
馬頭明王 咒語 禮讚偈 緣氣:(9059)
馬頭明王心咒 宮渤仁波切 I'm Vlog 宮渤仁波切 緣氣:(7014)
馬頭明王灌頂法會開示 貢噶仁波切 緣氣:(8982)
達賴喇嘛在印南色拉寺傳授 馬頭明王灌頂 達賴喇嘛尊者 緣氣:(9743)
天法馬頭明王 瑪瓊祖古 緣氣:(6046)
香巴噶舉傳規秘密馬頭明王 緣氣:(9090)
極密馬頭明王 緣氣:(8665)
馬頭明王普巴杵 殊勝功德 緣氣:(14713)
馬頭明王祈請頌 林鈺堂 緣氣:(3799)
馬頭明王 緣氣:(6557)
帶翅的馬頭明王 唐卡漂泊十年回家 西藏廣播影視報 緣氣:(6344)
密教本尊馬頭明王 仁欽仁波切 緣氣:(9057)
金剛手、馬頭明王、大鵬金翅鳥三尊聚體 喜饒嘉措 緣氣:(12560)

上一篇(帶翅的馬頭明王 唐卡漂泊) 回目錄 下一篇(密教本尊馬頭明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