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貴崗頂仁波切

2022年不丹崗頂寺蓮師誕辰紀念日十萬供燈法會 暨 風馬旗懸掛

不丹曆5/10日(陽曆 7/9日)蓮師誕辰紀念日,崗頂法王將於崗頂寺主持盛大法會,並將供燈十萬盞,為世界和平及全球祈福,願天災及人禍消彌。為此邀請各界共襄盛舉!

同時佛學會也將藉此殊勝時節,舉行風馬旗的懸掛,​為​陽上​親友​祈福 ​ 或為已故親人迴向。

​ ~ ​讓加持之風傳向十方​ ~​

佛陀具足無邊大悲善巧,有著各式自利、利他方便,而『風馬旗』即是其中非常特殊的善巧方便,佛陀在《身語意解脫陀羅尼》、《頂臂勝幢》等佛經皆有記載懸掛經旗、經幡之功德利益。如《藥師如來本願功德經》記載,若能懸掛五色續命經幡四十九日,並受持齋戒,必感得藥師如來慈悲加被、消弭災厄、所求皆遂等等。

除此之外,風馬旗上可書寫各式消災、延壽、健康、增長智慧、祈求姻緣、事業順利等,各式各樣祈福經咒,可並可在上面書寫自己或他人名字、祈求之心願。

風馬旗上的經咒隨著風吹向十方,凡是風所吹過、旗影覆蓋之人、事、物,皆因此獲得加持,並種下解脫之因,是輕易即能解脫自他之善巧方便。

一、地點不共殊勝
懸掛之處為​中​不丹​ ​Samten Choling Gompa,貝瑪林巴伏藏王之聖地,位處喜馬拉雅山脈,無污染高遠之處,因此經咒可隨著清淨之風迅速吹向世界每個角落,加持一切眾生,特別為一切受苦受難有情賜予祝福,令迅速離苦得樂!

二、自利利他永不間斷
經咒之本質即是風,而風馬旗之經咒隨風所飄,而風是日夜流動不止、輾轉不息的,因此自利利他日夜不間斷,因此懸掛風馬旗之功德也同樣輾轉不息,日夜增長!

三、輕易成就息、增、懷、誅
風乃是最強大的力量,若不是因為風,一切世出世間功德都無法獲得,並且風乃是一切事業根本,無論息增懷誅事業,都依靠風而成辦,而風馬旗即是依靠風迅速、輕易成就自他一切息、增、懷、誅心願之方便。

如欲隨喜參讚以上供燈、祈福活動,請連結以下官網參閱詳情:
(此次活動將於7月7日中午截止登記。)
http://yeshekhorlo-taiwan.com/?p=3062

智慧輪佛學會 敬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