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貴噶陀仁珍千寶仁波切

2021年2月27日懸掛風馬轉運、冥陽兩利法行

該日組合元素:土水
土水和合韶華生
意興風發暢悅意
巧妝新衣舞躍躍
節慶法會皆合宜

地點:苗栗密宗山慧天禪苑

集合地點:
神岡妙乘法苑/早上8:30
苗栗大湖國小/早上9:30

附註:
歡迎認供風馬旗,同行善業。可認供由前往者幫忙懸掛,認供圓滿即請迴向功德。
欲認供者,請私信洽。聯絡電話:0921829780/0955991498紀師姐

[經幡由來的傳說](內文擷取自網路分享)

關於經幡的由來,除了經典中的記載,也有著不少相關傳說,以下整理幾個較常見說法如下:

(1) 傳說佛住世時,有些弟子因各種業緣障礙,時常遭遇邪魔障礙,身心不時染患痛苦,無法專心修學佛法,於是大悲佛教導此法以去除業障及消災解難。
此法後來傳入西藏,演變成在金剛乘中用來增長福德的善巧方便法門。尤其盛行於青康藏地區,為藏胞佛弟子如法作為息災、除惡障、延壽、增福開運、去除病苦、增益財富等等,最為注重之殊勝善行。

(2) 相傳當年佛陀坐在菩提樹下,手持經卷閉目思索時,一陣大風刮來,吹走了佛陀手中的經書。
他們在風力的作用下,碎成了千萬片,被風兒帶到世界各地,帶到那些正在遭受苦難的勞苦大眾手中。凡是得到佛陀經書碎片的人都得到了幸福。
人們為了感謝佛陀的恩賜,便在彩布上印上經文和佛陀的像,將它掛在風吹得到的地方,以求消災祈福,祈求平安。

(3) 從前有位藏族僧人在印度取得經典,但在回程渡河時把經書弄濕了,於是將經書全攤開晾曬,自己坐在一棵大樹下打坐入定。
突然間,天地響起法鑼、法號,陣陣梵音迴盪,微風拂面,天宇盤旋。僧人感覺渾身通泰,大徹大悟。他微微睜開眼睛,原來一陣風起,刮得書滿天滿地滿河面。
據說人們為了紀念這位僧人的頓悟,並頌揚佛經,將經書印在布上,直接掛於天地之間,那些飄揚在風中的彩旗,經過一段時間後變成了如今祈禱用得經幡,藉以表達他們對上天的虔誠和敬意。

[功德]

懸掛的經幡隨風飄揚,經由風神的傳遞,接收這些訊息的一切有情,包括飛鳥、飛蟲等有形、無形眾生,日夜隨風的吹拂,猶如無數僧衆夜以繼夜日地持誦著經咒,能從真言得到利益。

「風馬」上的經幡以所印不同本尊,依本尊願力、功德獲得相對應的加持、祝福,其共同的功德利益乃「  能除外、內、密障礙,成就世出世間一切法益。

於外遣除地、水、火、風災等十六種怖畏,此地風調雨順,消除疾病與戰爭、免於外來一切惡業、諸障擾亂傷害,事業順利、權勢增長,速得化解平息一切災難苦厄,諸事如意滿願順心。

於內遣除蘊魔、天子魔、煩惱魔、死魔等四魔所生障礙。
於密遣除貪、瞋、癡、慢、疑等五毒一切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