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5-06/07 尊貴 薩迦法王將於澳洲傳授道果 (Lam Dre)
Lam Dre 2009 in Australia (25 April - 7 June 2009)





尊貴 薩迦法王(H.H.Sakya Trizin)應澳洲薩迦中心Sakya Tharpa Ling的邀請,將於2009年4月25日至6月7日傳授薩迦共道果。珍貴的道果教學是薩迦主要的教授,它是由偉大的成就者畢魯巴所傳下來從不間斷的傳承。

尊貴 薩迦法王簡介:
藏傳佛教之吉祥薩迦巴,也就是藏密所稱的「薩迦派」。 薩迦崔津法王是當今公認文殊師利菩薩的真實化身。薩迦法王之由來,採取「世襲罔替制」,父傳子,不同於一般藏傳佛教的靈童(祖古)轉世制。現任薩迦法王,是西藏佛教薩迦派的傳承指定繼承者,「天津」一詞乃傳承持有者之意,也就是中原漢語所稱的「法王」。元、明兩朝時,歷任薩迦法王均為當朝國師,實屬漢藏兩地宗教中,地位極為重要顯貴的佛教傳承持有者。
法王於1945年,出身於西藏高貴的昆氏家族,雖因當時疫病流行,三歲喪母,五歲喪父,但其後由大成就者拿旺羅卓仁欽仁波切為法王的啟蒙導師,開啟法王在佛學上學習、修行,以及其後弘法於全球、充滿傳奇色彩的一生。

1951年時,法王年僅六歲,卻已能熟讀背誦重要續部典籍經卷,過目不忘,令聞者讚嘆不已、對法王具足信心,當時即被現今第十四世達賴喇嘛陛下認證為「薩迦天津指定繼承者」。1952年,法王七歲,即與噶舉派第十六世大寶法王共同參加第十世班禪喇嘛在日喀則所舉行的坐床典禮。同年,薩迦法王通過持誦喜金剛本續法要之嚴格考試,再接受「道果心髓教授」、以及其他重要教授傳法,並已圓滿完成長達一個月的「伏魔金剛手」修法閉關。法王出關後返回薩迦地方,與當時中共政府會談
。一個年僅七歲的孩童,要能與當時中共中央、地方官員會談,若非具有文殊師利之智慧與成就,何能應對共黨詭局多變的態度?

1959年,法王14歲,正式陞座親政,成為統攝薩迦巴三支派 ﹣薩迦、哦巴、茶巴之總持法脈持有者,為薩迦法教之十方共主。同年西藏動盪不安,法王後與隨從們來到印度。1974年時,法王首度訪問加拿大、瑞士、英美、日本等海外地區,之後,應各地弟子之請求,陸續於世界各地建立薩迦法輪中心,弘揚佛法,提昇精神心靈素質。

回顧西藏政教合一制度,源自相當於中國元、明兩代時期的薩迦巴,當時西藏由薩迦巴為首,歷任薩迦法王既為西藏政教領袖、亦為歷朝君王之國師。後至格魯派達賴喇嘛、班禪喇嘛分制前後藏時,藏人乃在傳統上信奉薩迦法王為遍智本尊文殊師利菩薩的真實化身,以達賴喇嘛為觀音菩薩之化身。薩迦法王所學所修,未w證量無不圓滿,證悟無上密續之般若智慧,以善巧方便開啟人們的智慧。

※ 聯絡電話及通訊地址如下:
• Email: lamdre@drogmi.org
• Phone +61.2 4576 0083
• PO Box 388 , Strathfield NSW 2135, Austral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