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貴達賴喇嘛尊者

視訊直播預告:

2020年9月17日達賴喇嘛尊者將通過網絡參與歐洲心智與生命研討會

主題:如何在不確定性中培養我們的共同人性

參與者:艾米·科恩·瓦雷拉(Amy Cohen Varela)、馬修‧李卡德(Matthieu Ricard)、安德烈亞斯·羅普斯托夫 (Andreas Roepstorff)

直播網址:https://bit.ly/2ZcFYrs

研討會印度時間:上午09:00~10:00am

台灣/北京:上午11:30~12:30

英語發音,華語等多種語言同步翻譯

參與者:
1. 艾米·科恩·瓦雷拉(Amy Cohen Varela)
心智與生命研究所歐洲理事會主席

她是一名專門研究心理動力療法和哲學的臨床心理學家。
艾米(Amy)在上世紀80年代移居巴黎之前,曾在布朗大學和哥倫比亞大學學習比較文學,她在巴黎第七大學獲得了臨床心理學學位,專門研究心理動力學和實踐,並同時完成了心理分析培訓。

2.馬修‧李卡德(Matthieu Ricard)
生於1946年,巴黎巴斯特學院(Pasteur Institute)分子生物學博士。年輕時才華洋溢,除了與諾貝爾醫學獎得主一起研究生物基因族譜,同時也精通生態攝影、鳥類生態學、天文學、帆船和滑雪等。26歲時,李卡德覺得擁有各種藝術或科學才華,並不能帶給他滿足,反而是像金恩博士或甘地那樣,若能去關懷、啟發、改變別人的話,這種人才是他仰慕的。因此,於1972年,他決定遠離法國,遷居到尼泊爾的喜馬拉雅山,研究、修行藏傳佛教。於1979年出家,成為一名藏傳佛教的僧侶。

曾師從頂果欽哲仁波切、Kangyur Rinpoche 甘珠爾仁波切(康居仁波切),經其引薦結識第十四世達賴喇嘛尊者;1989年後,擔任第十四世達賴喇嘛尊者的法語翻譯。

1997年,李卡德與作家父親的思辯對話集《僧侶與哲學家》出版,在法國暢銷35萬冊,被翻譯為21國語言,並獲得亞歷山德雅·大衛-內埃勒獎。李卡德跟美籍越裔天體物理學家鄭春順合作出版了《手心裡的無限性》一書。此外還寫了著名作品《為幸福辯護》、《為利他主義辯護》、《為動物辯護》、《雪域城堡》、《坐禪藝術》等。他還從藏文翻譯了許多作品,如《夏卡的生活》、《波當波·桑吉耶之百項忠告》、《開悟的門檻》、《優雅的噴泉》、《在大悲心中》、《開悟者之心寶》、《精神之路》、《藏傳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