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參加 我要祈福
第九世吉噶丘突仁波切

吉噶佛學會-法訊公告

竹巴噶舉最尊貴的 第九世吉噶丘突仁波切

法會日期:101年9月2日(星期日)

 

時  間

法會內容

上午9:00至11:30

度母破陣除障大法會(度母禳解)

(卓瑪 優朵)

下午 3:00至5:30

阿彌陀佛往生超薦暨火供修法

  

地  點:吉噶佛學會

住  址:台中市建國南路一段178號 (靠近大慶火車站)

電  話:04-22625772 & 0922-271832 & 0986-866235

連絡人:吳文雄 & 吳太太

 

 

  1. 仁波切於101.8.31~9.3期間住吉噶佛學會,101.9.3下午離開吉噶佛學會。
  2. 歡迎善信大德踴躍把握殊勝難得機會參與法會或請法。

尊貴的 仁波切簡介,詳情請上網站觀看

http://www.zigar.com.tw

 

------------------------------------------------------------------------------------

護持贊助法會郵政劃撥帳號:

劃撥帳號:2207-3449

戶    名:吳文雄

劃撥後,請來信告知姓名、迴向名單及匯款金額。

中心會立往生超渡牌位及消災祈福功德祿位。

E-mail:hwt1113@gmail.com

歡迎來信索取電子檔法訊

------------------------------------------------------------------------------------

 

法會注意事項:

凡欲參加本活動修法者,請事先準備:剪數根頭髮、指甲、穿過未洗之衣服(剪一塊小布即可,如標籤)及摸過的錢幣或紙鈔,並用影印紙包起來(請不要用夾鏈袋),並帶至法會現場交由本會義工即可。

外縣市法友如不能參加,也可將以上述之物寄至法會地點。

仁波切一律會替您修法除障,也歡迎大眾隨喜參贊法會。

 

能親自蒞臨參加更為殊勝。

 

備註:

(1)頭髮、指甲、穿過未洗之衣服標籤,上述物品請全家人用影印紙統一包即可,不須個人單獨分開包,以方便義工處理。

(2)摸過的錢幣或紙鈔,全家人統一一包即可。

 

 

至誠歡迎十方信眾與仁波切共結法緣 ~ 參予法會共沐法喜 ~

會場備有往生超薦牌位及消災祈福牌位,歡迎隨喜發心供養參贊法會。

 

~ 功不唐捐  阿彌陀佛 ~

 

度母破陣除障大法會簡介(卓瑪優朵)

  藏音「卓瑪優朵」,是依度母除障法來驅除行者及眾生的種種障礙。諸如不詳的年、月、日等時辰所帶來的災害,以及自閉、鬱悶等心理上的障礙、行商不如意、運勢不順、遭人口舌、施毒咒、惡咒、十惡及五逆四重罪,和白天眼見不祥之物,致使夜晚惡夢連連等障礙。

  昔日,印度南方有一王國,國王名巴札希利,不行善業,做惡無數。因此,王國境內雷擊甚多、無雨、無糧食,且種地不生,瘟疫四起,災難及戰亂頻繁。龍樹菩薩以 大悲願力,於此地修聖救度佛母破障大法,至此普降甘霖,雷擊不再發生,戰亂及瘟疫就此止息,且現諸瑞相,得見聖救度母之大加持力倍極殊勝。

  印度曾有一國王名叫色爾加,他有一個兒子,家境貧窮,於是修財神法,但得不到利益。因為,冤親債主及巫術…等等的破壞,經過上師的開示修綠度母破陣除障法。於是得到了改善。修此法的利益功德無數,不勝枚舉。

  此除障大法會先以度母四壇供來供養度母,再修度母除障法來驅除障礙。除障法分忿怒及息災除障。修忿怒除障,上師必須具足極大加持力才得以修持,如上師不具加 持力,修此除障法則無任何幫助。而息災除障法則屬於寂靜尊智慧法門。本次法會乃智慧息災除障法,因度母是以寂靜尊顯現,故於智慧增上有殊勝的特別加持,且 經上師加持後對於事業及功德上有莫大的助益。

  參加聖救度母破陣除障大法會,對於行者日後成佛有很大的幫助。經除障後,任何地神、女鬼、雷擊、饑餓、乾旱、頑劣君王所施的災禍〈古經文載〉等障礙皆不能加諸於行者身上。對於獅、象、水、火、蛇、賊、鐐銬、非人等八大災厄,經聖救度佛母的加持亦能如法對治。

  聖救度母有無數化身,其中最主要者有二十一度母,均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度母在經典舊譯為多羅觀自在與中土南海普陀山觀音菩薩,同尊異名,故凡有所求,無不如願,誠心奉持,靈應如響,命終往生極樂。其功德之廣大,殊難盡述。如朝禮南海普陀山時,持誦度母咒,尤易得到特殊之感應。而藏人尤其深信本尊護持婦女幼兒緣殊勝。

 

  接著是啟建一個代表宇宙世間的“垛”(宮殿)。它分為四個四方形的階層在一個地基上。最高那層是個四方宮殿,內有一騎著馬的假人。圍繞著他的是小假人。第二層放八種食物和各種鳥類之像。第三層放許多家畜如馬,牛,羊,綿羊,野獸如羚羊,鹿等和水裏動物如魚,蝌蚪,青蛙,蛇等等之像。最低之第四層放八盞燈,各種穀類和食物,寶石,草藥,五色布片等。垛內插著幾個以五色線交織在十字架的幻網,名‘南卡’或‘虛空’。其他的包括各種紙牌,上面繪有箭矢,紡錐,男臉,女臉和房屋。在法會將結束時,此“垛”會被放在十字路口,但如果為了防止病症,則它應面對病症發生的方向。

    我們供此“垛”給“世間神”和精靈,目的是在度母壇前消除他們所萌起之傷人之心。此“垛”和裏面的一切代表參加法會者和世間一切有情。修持此法能迴向功德於地方神祗,妖精,不祥星象和其他迷惑,藉此平息各種災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