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濁惡世所有眾生最勝依怙主
 

三世遍智鄔金蓮花生大士心咒的功德及咒語解釋


頂禮上師本尊空行!!
女子依喜措嘉,以外、內、密曼達之供養,請示蓮花生大士:“大阿闍黎蓮花生大士,您對我們西藏的眾生,就今生與來世而言,有著非常廣大的利益。我們非常感恩於如此廣大而且從來沒有過、未來也再不會有的恩德。您的儀軌心要,賜給我的教言,於我是毫無懷疑的。然而未來的眾生內心的想法紛芸、愚痴深重,對於正法心存邪見,特別是對於密咒無上的教法,會產生批評。在那個時候眾生的疾病、苦難、兵燹和武器之災越來越多,也越來越廣。尤其是在中國、西藏和霍洛這三個地方,就像破裂的螞蟻窩一樣,正是藏胞痛苦的時期。而要改變它的方法蓮師您已開示了很多,但是,因為我們沒有時間修持,或者有的人只興趣微少的修持,值此末法惡世,依此要消除災難是非常困難的。在這樣的時期,若依靠蓮師心咒修法的話,其功德如何呢?為了智慧低下的眾生,請蓮師開示修行是法的功德。”

蓮花生大士開示道:“具信女子,妳所告訴我的非常的正確。未來這樣的時期,此對於眾生暫時與究竟有絕對的利益,無量的要訣、方便法,巖藏在山、水、虛空等等之中,然而惡世的眾生要具足修持這些妙法的因緣是很困難的,這些都是眾生福報衰損的徵兆。這樣的時期這個”班渣咕嚕“的心咒在大聖地、大寺廟、大高山、大河流附近,或者天龍八部和惡魔非常多、非常強大及地方鬼神盤據等等的地方﹔若有著沒有違犯三昧耶戒的瑜伽士,沒有破戒的僧眾,具有信心的居士,具足相好莊嚴的女子等行者發起廣大的菩提心,唸誦百千萬億等咒數的話,其功德和力量是不可思議的。所處之處的一切疾病、苦災、兵災、武器之災、戰爭、兇年、惡兆全部消除,風調雨順,帶來吉祥與殊勝,而此生、來世和中陰這三個階段,最勝者會親見蓮師,中等的會於靜定中見到蓮師,再次等的會於夢中持續見到蓮師,道諦會一步一步的圓滿,以後到達我蓮花生的拂塵洲(銅色山淨土)與持明、佛父、佛母同處,這是無庸置疑的。”

平時唸誦心咒最少百遍的話,能令人見之歡喜、食物、財物、牛羊等,不勞辛苦,自然而得﹔唸誦千遍或萬遍等的話,可以調伏他人,加持和力量迅速到來﹔唸誦十萬遍或百萬遍等數的話,能夠勾召三界並調伏三界、天魔,使之如僕人一般自動前來協助,四種事業迅速成就,對於利益所有眾生的心願具足無邊的力量﹔唸誦三千萬或七千萬遍等數的話,能與三世諸佛不會分開,與我蓮花生無二無別,可以調伏天龍八部為我護法,可以教導他們,指使他們作諸事業﹔最上等者,可以成就虹光身﹔次等者,臨終能見到母子光明會﹔再次等者,中陰時面見我蓮花生顯現‘現相自解脫’到達拂塵洲(銅色山淨土),利益無邊的眾生。“

依喜措嘉佛母對曰:“大阿闍黎,是的,這樣無量的功德和力量,由您如此廣大的講述,我非常地感恩。為了未來的眾生們,祈請上師解釋此咒語的功德和無邊的力量,賜與簡短的開示。”

再來是大阿闍黎蓮花生大士的教言:“好的,具相女子,‘班渣咕嚕’這個咒語不單是我一個人的精華,為什麼呢?因為本尊四續部及九乘教法、八萬四千等等法之命脈﹔上師、本尊、空行、護法等等的精華都融合在這咒語上面。其具足的原因如何呢?諦聽並牢記在心裡以唸誦,書寫以弘揚給未來的眾生們。

嗡阿吽是身口意最殊勝的精華
班渣是金剛部最殊勝的精華
咕嚕是寶生部最殊勝的精華
貝瑪是蓮花部最殊勝的精華
悉地 是事業部(羯磨部)最殊勝的精華
吽是佛部最殊勝的精華


嗡是五方佛報身圓滿
阿是法身不變圓滿
吽是化身蓮師尊前圓滿
班渣是嘿嚕嘎(飲血尊)本尊壇城圓滿
咕嚕是上師持明本尊壇城圓滿
貝瑪是空行本尊壇城圓滿
悉地是所有財神及巖藏取者的命脈
吽是所有護法的命脈


嗡阿吽是三傳承(密意/持明/口耳)命脈
班渣是經律二藏的命脈
咕嚕是論藏和事續部的命脈
貝瑪是行續部和瑜伽續部的命脈
悉地是瑪哈瑜伽的命脈
吽是阿努瑜伽和阿底瑜伽的命脈


嗡阿吽可以消除三世一切的罪障
班渣可以消除瞋恨心所造的一切罪障
咕嚕可以消除傲慢心所造的一切罪障
貝瑪可以消除貪心所造的一切罪障
悉地可以消除嫉妒所造的一切罪障
吽可以消除煩惱所造的一切罪障

嗡阿吽 可以獲得法報化三身
班渣 可獲得大圓鏡智(東方不動佛的智慧)
咕嚕 可獲得平等性智(南方寶生佛的智慧)
貝瑪 可獲妙觀察智(西方阿彌陀佛的智慧)
悉地 可得成所作智(北方不空成就佛的智慧)
吽 可獲得五種本智任運成就


嗡阿吽可以勾召天、魔、人
班渣可以去除食香及火神的障礙
咕嚕可以以去除閻魔及羅剎的障礙
貝瑪可以去除水神及風主的障礙
悉地可以去除夜叉及自在天神的障礙
吽 可去除羅喉星燿(致使癲癇)及地主的障礙


嗡阿吽可以成辦六度波羅密
班渣可以成辦一切息災的事業
咕嚕可以成辦一切增益的事業
貝瑪可以成辦一切懷愛的事業
悉地可以成辦所有的事業
吽可以成辦一切誅伏的事業


嗡阿吽可以去除外道的詛咒
班渣可以去除本智天神(耶喜啦)的詛咒
咕嚕可以去除天龍八部的詛咒
貝瑪可以去除世間天的詛咒
悉地可以去除龍和地主的詛咒
吽可以去除天、人、魔的詛咒


嗡阿吽可以摧滅五毒魔軍
班渣 可以摧滅瞋恨的魔軍
咕嚕可以摧滅傲慢的魔軍
貝瑪可以摧滅貪的魔軍
悉地可以摧滅嫉妒的魔軍
吽可以摧滅天、人、魔三種魔軍


嗡阿吽可獲得身、口、意的成就
班渣可以獲得本尊寂忿的成就
咕嚕可以獲得持明無上的成就
貝瑪可以獲得空行的成就
悉地可以獲得共與不共的成就
吽可以獲得如願的成就


嗡阿吽可以到達普賢王如來本初淨土
班渣可以到達東方不動佛妙喜世界淨土
咕嚕可以到達南方寶生佛眾寶莊嚴淨土
貝瑪可到達西方阿彌陀佛極樂世界淨土
悉地 生北方不空成就佛無上妙行成就淨土
吽可以到達中央毗盧遮那佛密嚴淨土


嗡阿吽可以獲得三身持明果位
班渣可以獲得此地持明果位
咕嚕可以獲得壽命自在持明果位
貝瑪可以獲得大手印持明果位
悉地可以獲得任運成就持明果位
吽可以獲得成熟持明果位


這個咒語唸一次的功德,若比喻為有一個形狀的的實體話,可以裝滿整個南瞻部洲﹔能夠聽到、看到或思惟這個咒語的所有眾生,都可以和持明佛父佛母同處。

“班渣咕嚕”咒語是永不捨棄的真實語。依前面的所言,若所求滿願無法實現的話,我“蓮花生”豈不是捨棄眾生嗎?我是絕對不會捨棄的,所以你們應當依教言來修持。萬一無法唸誦的話,可將咒懸掛起來,被風吹過的眾生都毫無懷疑地可以獲得解脫。或者寫在土、木、石上,開光後置於路邊,一旦見到的疾病及魔障和業障全部消除,此地鬼王、羅剎的路也即斷除。於深藍色的紙上以黃金書寫咒語帶身上保護的話,邪惡的魔障、夜叉等無法加害﹔往後,身體若沒有離開此此咒而火化的話,會出現彩虹環繞,絕對可以到達極樂淨土。書寫和唸誦的話,其功德無邊。

為利益未來的眾生而巖藏,願具足善德之子能逢此法!

三昧耶慎!慎!慎!
對具邪見的就保密慎!慎!慎!
對具足三昧耶戒的則施與慎!慎!慎!


巖藏取者祖古噶瑪林巴(事業洲)尊者迎請後經筆手書,吉祥,善哉!善哉!願廣利有情!!

相關文章:
◎1150~蓮師心咒:唵阿吽班雜咕嚕叭嘛悉地吽 編輯部 緣氣:(7885)
三維立體蓮師心咒動畫 吉祥圓滿 緣氣:(3264)
蓮師心髓祈請文 瑪珠仁波切 緣氣:(6015)
最新蓮師心咒感應錄 gppwxs 緣氣:(13995)

上一篇(蓮師開示:尼泊爾滿願大佛) 回目錄 下一篇(蓮師感應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