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第一所藏傳佛學院––噶瑪列些林高級佛學院略事記》

2002年11月23日尊貴的第十七世大寶法王,在賜予院長的認證信中說到:「如上所述,喇嘛彭措以凡夫之身,發宏誓願,為法為教,竭盡心力。成此功勛,余表隨喜讚嘆之外,並賜予噶瑪噶舉傳承「確戒喇嘛仁波切」(法尊上師寶)之頭銜,以資表揚。喇嘛彭措之發心,純正無上,然其孤身一人,經濟上的支援非常薄弱。我祈願海內外所有功德主,為了佛學院的興辦與維持,能盡己力給予贊助;哪怕僅僅是大海中的一滴水滴,都是未來證得遍知佛果的近因,此功德將永不散失。最後,我請求確戒喇嘛彭措仁波切,不忘吾等護持佛教的誓言,永遠精進正直!祝福喇嘛一切清淨發心的利教利眾事業,都能圓滿成就!」

2004年8月26日尊貴的第七世詠給明珠多傑仁波切,蒞臨台灣噶瑪列些林高級佛學院主持灑淨、煙供等儀式。
尊貴的詠給明珠多傑仁波切開示:「列些林佛學院在台灣開始了,我非常的高興,佛陀的正法可說是教法與證法,這二者要興盛是非常的重要的。聞、思、修互為因果關係,沒有聞就沒有思、沒有思就沒有辦法進入到實修。佛學院就是培養聞思的地方,這所列些林佛學院,就像是種下了種子一般,是一個開始,我會祝福、也相信,這個種子將來一定會開花結果,……。」
詠給明珠多傑仁波切並且祝福及加持了已正在佛學院學習的幾位學生。

2004年11月25日尊貴的第九世堪千創古仁波切,蒞臨台灣噶瑪列些林高級佛學院。創古仁波切很歡喜台灣噶瑪列些林高級佛學院的成立,並且為學生們願意學習而感到高興。創古仁波切亦為列些林佛學院加持灑淨,並與列些林佛學院的住眾及學生們合照。

2005年2月23日台灣噶瑪列些林高級佛學院第一屆開學典禮盛大舉行,由尊貴的院長確戒仁波切親自主持。
確戒仁波切為在場的學生及貴賓們,說明創辦佛學院的緣起及理念,因有感於漢藏佛教語文翻譯人才的短缺,再者為了在此末法時期弘揚佛陀正法、建立藏傳佛教噶舉派不共殊勝見地,因此特別成立第一所海外分支學院--『台灣噶瑪列些林高級佛學院』,並從尼泊爾噶瑪列些林高級佛學院定期派遣堪布、老師前來授課。
開學典禮並舉行祈福法會、辯經示範等,為漢藏佛教的融合,種下菩提種子。


噶瑪列些林高級佛學院學生聯盟

相關文章:
1107~大圓滿《椎擊三要口訣》 編輯部 緣氣:(6506)
1079~認識覺囊派 編輯部 緣氣:(5709)
1076~尊貴詠給明珠多傑仁波切全球翦影 編輯部 緣氣:(3893)
1075~尊貴第十七世大寶法王全球翦影 編輯部 緣氣:(3536)
1074~尊貴第十四世達賴喇嘛尊者全球翦影 編輯部 緣氣:(4502)
1073~覺囊派簡介 編輯部 緣氣:(6200)
1071~略談灌頂 編輯部 緣氣:(2933)
1070~精選利美弘法資訊 編輯部 緣氣:(2989)

上一篇(見修行修持及始終完善教言) 回目錄 下一篇(1071~略談灌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