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就多傑仁波切岩藏取出之忿怒蓮師法來源簡說

第十世至尊大寶法王確英多傑曾有段時間受到當時蒙古政府的迫害被囚禁於拉薩牢獄之中,至尊法王以其無上之智慧暗遣喇嘛前往西康面見第一世明就多傑仁波切,因緣之故,明就多傑仁波切必有法門可對治此一障礙,當法王之喇嘛抵達西康明就多傑仁波切駐錫地時,仁波切正在一湖邊散步,喇嘛們遂向他報告此一狀況,仁波切聽完後不答一語,隨即縱身躍入湖中,喇嘛們見此狀,嚇得不知如何是好,著急等待了許久皆不見仁波切,他們以為仁波切已圓寂,連忙跑向仁波切之寺院向佛母報告此事,想到佛母很輕鬆地要他們休息等待,果然約莫一個多鐘頭後,仁波切回來了,手上並持著一卷岩藏儀軌(忿怒蓮師儀軌)。他將此儀軌裝入一竹筒之中,要喇嘛們設法將之呈交予法王,法王會知道如何進行。
由於法王被囚禁著,外人無法會面,喇嘛們便將此竹筒暗藏在法王所擁有之小狗的毛髮之中,並趁獄卒送飯時讓小狗趁隙進入,當法王見到小狗時已完全了解了,他立即翻開小狗毛髮取出「忿怒蓮師儀軌」,並即刻開始修法,就當法王修持時,當時拉薩所有湖泊的水都不可思議地滿漲起來,幾乎要淹?整個拉薩,當時的政府人員感到十分不安害怕,便前往請示薩迦法王,薩迦法王聽後即指示他們:「大寶法王是佛,你們卻將之囚禁,你們現在應全力收集石塊,並在石上刻『噶瑪巴遷諾』愈多愈好,並將石塊置於各湖泊之邊岸......。」政府官員便如是照辦,奇妙的是當刻有「噶瑪巴遷諾」的石塊放於水岸邊時,水便即刻消減,於是他們便前往覲見大寶法王確英多傑,並向他頂禮懺悔,請求法王之原諒,並隨即釋放法王。
以上忿怒蓮師岩藏法的殊勝來源乃由現世明就多傑仁波切之喇嘛口述而來,此次法會所將修持之忿怒蓮師除障大法即為此岩藏法,由第一世明就多傑仁波切所取出之,這是十分難得殊勝之法門。歡迎法友踴躍參加,並無上加持祝福,消弭一切內外密障礙。

上一篇(◎1162~禪修法門,內) 回目錄 下一篇(◎1161~四部宗義見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