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世音菩薩

  我修持大悲咒的經歷和心得

榮在天涯 新浪博客

修大悲咒只要能幾十年如一日地持之以恆,還能得大財富!我剛接觸佛法的時候在北京工作,修習過程中結識了不少同修善友,大家經常在一起品茶論經,其樂融融也。有的同修經常去北京的法源寺聽大德說法。有一次,法源寺請了一位美籍華人居士來講法,內容就是修持大悲咒的功德福報。那天因為沒人通知我,所以沒去。後來聽法回來的同修就跟我說起這位元居士的講課內容。居士勤修大悲咒將近二十年,有時會念到自家屋頂出現彩虹。他做的是地產生意,平時樂善好施,常將賺的錢用於扶貧行善,所以自然也常得菩薩護佑。有一次居士有一塊地皮要賣,有人願出幾千萬美金收購,他想賣了,結果當晚觀音菩薩托夢,叫他再等一段時間。居士夢醒後便按菩薩所說,按兵不動。後來這塊地的價格又翻了幾倍,最後以一億多美金成交。呵呵,這就是大悲咒的福報威力也。

  修持大悲咒除了能帶來富貴外,還能讓修持者自然避開許多災禍。我自己就親身經歷過不少。06年年末,我在山東青島工作,在當地租了一套房子。12月份中旬,我有天睡得很晚,為了第二天不被社區裡的吵鬧聲吵醒,我戴了一副隔音的耳塞。誰知第二天清晨樓下著火,火勢迅速蔓延,三樓已成火海。而我在四樓因為戴了耳塞,什麼都沒聽見,還是睡得很香……直到我的房間的窗玻璃被樓下的高溫燒爆,像爆竹一樣的巨響才把我驚醒。當時的情形現在回想起來真是搞笑,呵呵,我暈暈乎乎地起床,心想誰在我的窗口放鞭炮,隨後把窗簾一拉開,我暈!!!眼前的情景嚇了我一跳。樓下已聚集了幾百號看熱鬧的人,消防車停了好幾輛,消防水龍不停地往樓下噴水。我這才反應過來,趕緊穿衣服。衣服才穿好,只聽嘩啦一聲,窗玻璃徹底燒爆,掉了一地,一股極濃的黑煙竄了進來(因為是冬天,門窗都關得很死,之前是因為這樣外邊的煙才進不來)。以前我只是在電視裡看過火災的畫面,這次親身經歷,實在是心有餘悸。這黑煙不到幾秒就覆蓋了整間房子,人的腰部以上的空間已是伸手不見五指,只有腰部以下還看得見透明的空氣。記得很多次火災的報導裡都說,不少人沒逃出來就是因為被燃燒產生的有毒氣體熏倒致死的。因為長期念佛誦經,我也有些定力,雖然是嚇了一跳,但是並不慌亂。當時趕緊按照消防知識裡說的,蹲下來屏住呼吸,迅速穿好鞋,蹲著走出房間(有毒氣體比較輕,都浮在房間的上半部,只有腰部以下的空氣才能呼吸,各位記住啦)一出自己的屋子,才看見整個樓層都已是煙,我趕緊一溜小跑沖下樓去,途中還差點撞上幾位消防員,呵呵。火沒多久就被撲滅,雖然沒有人員傷亡,但是三樓的住戶所有的家產已被付之一炬。跟著倒楣的是二樓的人家,因為救火時消防車往三樓噴了大量的水,後來這些水全都流到二樓去了,二樓頓時成了水鄉澤國,住戶們叫苦不休。而我呢,只是窗玻璃碎了而已,後來沒幾天三樓失火的那家大哥上來賠禮道歉,找人來把玻璃給換了,所以我是沒有任何損失。晚上把事情打電話跟在老家的愛人一說,把她嚇壞了。的確,當時我若是晚起這麼幾分鐘必被毒煙熏死無疑。經文裡說,持大悲咒者不受水火之難,的確是千真萬確。

  我的愛人為人賢慧善良,在工作上也很認真。被升為酒店高層之後,開除了一個行為不檢點的員工。這個員工因為有黑社會背景,所以以前在酒店裡有恃無恐。現在被開除後懷恨在心,一次騙我愛人說請她吃飯並賠禮道歉,其實已暗中埋伏好打手準備敲詐勒索。我愛人去了之後發現時已晚,十幾個歹徒將她圍住,已是無法脫身。她心裡其實挺害怕,但是表面上還是面不改色,盡力和這夥歹徒周旋。說來也怪,這十幾個大男人雖然兇惡,不過竟然沒人敢動她一下。最後匪徒要價五千作為安家費。我愛人一來為脫身,二來念及這位員工有老婆孩子要養活,被開除後一直找不到工作等原因,就答應了。事後愛妻把這番經歷告訴我後,我實在是替她捏了一把汗。平時顯得柔弱的妻子居然能在這麼一群亡命之徒面前臨危不亂,想到這卻又不禁讓我暗暗心喜。就當破財消災吧,我這麼勸她,人沒事就好,錢可以再掙。沒想到一兩星期後,另一家酒店的老闆因為欣賞妻子的工作能力,聘請她去為員工講課。不到兩小時的課就給她一個大紅包,您猜是多少?呵呵,不多不少正好五千。這是巧合嗎?我可不這麼認為哦^-^

  除了消災避禍的功用,長期修持大悲咒的人,有些福報會不求自來。我再給各位講一個很令我感動的真事。

  我當初和愛人準備結婚時剛好是年初,於是為了給自己留下一個浪漫的回憶,我們就把登記的日期定在了二月十四情人節這一天。哪知道到了那一天去到婚姻登記處時,那裡早已是人滿為患。很多人淩晨就來排隊了,當天登記的名額早就給領光了(我才知道原來登記結婚是和醫院一樣要領號的)。唉,看來真是沒緣分啊,我當時很沮喪,轉身想走了。忽然,旁邊有位姑娘叫住了我:“你是不是想登記結婚啊?我這有個多餘的號。”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這姑娘又說“我和男友淩晨五點就來排隊了,因為領號還分上午號和下午號,我們見人太多,擔心上午辦不了,所以又多領了一個下午的號。剛才我們已經登記完了,這多出的號扔了又可惜。男友就要我看哪位朋友有緣就把號送給他。我剛才看見你,覺得跟你很有緣,這號就送給你吧。”我當時除了謝謝,真的什麼話也說不出來了,超感動……。所以我和愛人的結婚紀念日就是情人節,呵呵,衷心地感謝這兩位好心人,願菩薩保佑你們終生幸福!!!雖然這樣的福報是沒有金錢的利益,但是它所帶給我的心靈上的震撼卻是無法用金錢來衡量……。

  篇幅有限,我就先說這麼多吧。這些經歷都是百分之百的真實,若有半點虛假,我願入拔舌地獄受無量苦,絕無半點怨言!!!


  我修持大悲咒的心得

  第一:心必須誠。精誠所至,金石為開,這是半點不假的。若是心中半信半疑,只是走走形式,動動嘴巴,大悲咒的效力必然大打折扣。這是觀音菩薩在經文裡說的。

  第二:一定要持之以恆。要知道,我們自從無始以來就積累下了無量的業障,這些是很難在短時間裡消掉的。這些業障會障礙我們的智慧和財富,所以一定要發大願,幾十年如一日地修持大悲神咒,才有可能改變我們自己的命運。若想求大富,必先行大善,修行這種事來不得半分投機取巧。今天高興了,念幾十遍,明天累了,不念,後天工作忙,又不念,這樣的修持頂多只能為日後種下一個菩提因而已,消業修福作用很有限。

  第三:修行的同時一定要做到棄惡揚善。試想,若是你一邊修行一邊造惡業,就如同拿著一個破桶去打水一樣。一邊接一邊漏,縱然接上幾十年,這桶也裝不滿。辛苦修來的功德只能和所做的惡業功過相抵,那有什麼用?所以各位在修行的同時還要深刻地反省自己的行為,要把原來的造業行為或是容易造業的行為改正,這樣才能以最快的速度積累福報功德。至於善行和惡行的明確定義,請各位好好參考《玉曆寶鈔》這本書。說真的,我們現在這個世界過於開放了,很多在冥律裡是明令禁止的事情(比如墮胎)在人間卻是暢行無阻。這樣的情形下很多人不知不覺就已犯下很多罪業,別說解脫輪回了,估計想再生為人都很困難。因此我在此普勸各位同修,務必好好反省自己的過失,無則加勉,有則改之,切不可心存僥倖。要知道,天地神明無時無刻不在我們身邊,地獄裡都有我們的檔案,起心動念諸佛菩薩都知道得清清楚楚,所以請慎之,慎之。

  第四:這一點主要是寫給新入門的同修看的。念完經咒之後一定要回向。而回向是什麼意思呢?就是免費贈送啦:)比如我念完了一遍大悲咒,我就可以把這功德回向給其他人,這樣其他人無形中就等於也念了一遍。所以回向的範圍越廣,因你而受益的人也就越多。所以最好是回向給一切法界眾生,如此一來範圍就是無量了。有的同修可能會問,我把功德回向了,那我豈不是沒有了?這也太虧了吧?呵呵,不怕您笑話,我剛修佛法時也有過這樣的想法。後來看了一篇關於回向的介紹文章後我才明白是我多慮了。那篇文章忘了是誰寫的,但是裡面給回向做了一個很恰當的比喻。在一個黑暗的山谷裡,有很多人在走,每個人手上都有一個火把,但是這些火把都是沒點燃的,所以山谷很黑。這時你念了大悲咒後,所產生的能量把自己的火把點燃了,這就是你的功德。然後你用這個燃燒的火炬把每一個人手上的火把都點燃了,這就是回向。但是之後你的火把會因此而熄滅嗎?答案當然是否定的,反倒是因為你給予了這麼多人光明,你的功勞會很大,這就是回向的功德。先自利,然後利他,這是佛法一直強調的。所以各位在回向時一定要回給無量的眾生,不要只想著自己的朋友和家人,一來無量眾生已經包含了自己的眷屬;二來隻想著利益自家人,這樣容易造成心胸狹窄不利於修行,而且所得功德福報也不大。回向後還要說明,願諸眾生得此功德後,能速證菩提或是敬信佛法,又或是能早赴淨土等等能夠讓眾生能從佛法中受益。如果只是說回向給一切眾生就結束了,那這些功德就會轉為福報,有時還會成為眾生修法的障礙。如果一個定力不夠的人得到過多的福報是很容易墮落的,這樣就變成造福不成反造業了。各位新入門的同修請一定要記住這點。

  願我這篇文章能像一盞小燈,能給在黑暗中摸索前進的諸位同修以光明和希望,能使未入門者發大願入門修行,能使已修行者受鼓舞而更加勇猛精進,那麼,我的目的也就達到了,呵呵。願各位同修皆能修得大智慧,大富貴,拯救一切苦難眾生於水火,阿彌陀佛。

  願將撰寫此文的功德回向一切眾生,願諸眾生得此功德後,能于未來無量億劫常見佛聞法,常精進修行,速證菩提,乃至修成圓滿佛果,度脫無量眾生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上一篇(持六字大明咒佈施餓鬼,好) 回目錄 下一篇(獲得觀音感應之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