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6/09/20   報導

 

 

 

尊貴的第八世殊利仁波切 簡介:

尊貴的殊利仁波切是十六羅漢巴沽拉尊者的轉世。

第一世殊利仁波切原本一直在西藏的祖普寺,後來與第十世大寶法王到達青海創古寺。後來因與眾生的因緣,所以第一世殊利仁波切一直到第七世都一直在青海轉世,留在創古寺,為青海創古寺的四大仁波切之一。

第七世殊利仁波切在青海玉樹的文成公主廟裏唸誦13億遍的普巴金剛心咒而成就。(直至今日,仁波切每日對普巴金剛心咒的持誦和薈供,亦未曾間斷過)。後來第七世殊利仁波切跟隨十六世大寶法王到了不丹,最後於不丹圓寂。

第八世殊利仁波切轉世於不丹,兩個月大即被十六世大寶法王認証。

二歲時,在大寶法王的見證下完成了作床典禮,並獲賜法名為噶瑪密覺淟比嘉城吉密闊恰 (意為顯密雙修的獅子) 。

之後,仁波切隨即跟隨十六世大寶法王和最  尊貴的創古仁波切,在尼泊爾和錫金的隆德寺,接受一連串嚴謹的傳統教育,包括學習三乘經典、五大論典(般若、中觀、釋量、戒律、俱舍)及四部密續(事部、行部、瑜伽部、無上瑜伽部)。

亦和四大教派的仁波切學習四大教派的傳承法門。

其後,於一九九三年開始弘揚佛法,直至今日,殊利仁波切的足跡已遍佈亞洲各地,包括:臺灣、香港、新加坡、不丹、青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