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4/04/14   報導

 

阿闍黎喇嘛滇巴嘉晨(Acharya Lama Tenpa Gyaltsen

出生於尼泊爾達卡地區(Drakar),非常年幼時就開始學習佛法典籍和禪修,而後於十三歲時出家。西元1981年,喇嘛滇巴進入印度錫金隆德寺(Rumtek Monastry)的噶瑪師利那爛陀高級佛學院(Karma Shri Nalanda Institute)就讀,在堪千創古仁波切和堪布竹清嘉措仁波切等多位噶舉傳承大師的座下,接受經教和禪修的嚴謹訓練和教導。喇嘛滇巴以優異的成績完成了學業,並於西元1991年三月同時獲得那爛陀高級佛學院和桑普曼梵文大學(Sampurnand Sanskrit University)的阿闍黎學位(佛學碩士)。

學業完成之後,他被任命為初級堪布(教授),在那爛陀高級佛學院教導了兩年的佛教哲理課程。西元1993年,他在竹清仁波切的指導下,於尼泊爾普拉哈里(Pullahari)進入傳統的三年閉關。西元1997年至2004年間,喇嘛滇巴遵循竹清仁波切的指示,在法王噶瑪巴於德國漢堡的中心「三乘吉祥法林」(Theksum Tashi Choling)擔任長駐老師。這段期間,他也前往歐洲、美國和亞洲許多佛法中心教學。

除此之外,自西元1998年起,喇嘛滇巴即是加拿大和歐洲「正知國際學院」(Nitartha Institute)的主要老師之一。從西元20048月起,阿闍黎喇嘛滇巴嘉稱在科羅拉多州博爾德市(Boulder)的那洛巴大學(Naropa University)擔任佛學和藏文教授。他也和一些譯者合作翻譯藏文典籍,並開始訓練新的譯者。他是博爾德「那爛陀菩提佛學中心」(Nalandabodhi)的主要教師。

喇嘛滇巴在前往西方教學後,承襲了竹清仁波切解行並重的宗風,將傳統藏傳佛學院的教學方式,轉換為現代人較能接受領會的新式教學,將經教哲理結合現代的科學理論,讓傳統的古代智慧成為現代生活中可以直接運用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