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參加 我要祈福

《2009.3.22甘丹〜大哲金確〜大威德金剛自入壇城法會》

【緣起】:
宗喀巴大師事業之廣大難以衡量,最主要有四大行誼事跡,一.三十八歲左右在沃喀復建精其寺,重修彌勒像,造精其彌勒菩薩讚《梵冠》,供養出家人所用衣缽,作為末法時代宏揚戒律的大因緣,藏語謂沃喀.強巴.些所,即「重建精奇彌勒聖像」。
二.四十歲左右在涅區講說毗奈耶教法,詳釋諸罪即懺罪之法,藏語謂涅.龍拉千莫,即「攝區大經教場」。
三.五十三歲左右,於正月神變節建立大願法會,從初一至十五,在拉薩廣作供養,並為釋迦牟尼佛像,不動佛像,十一面觀世音菩薩獻黃金佛冠,其上有眾寶做莊嚴,並為三尊佛像塗金粉,供養寶鉢及法器等供物,以及各種清淨圓滿的供品,後謂之「祈願大法會」。
四.五十九歲左右,於甘丹寺新建楊巴金殿,造密集、勝樂、金剛界等立體壇城,塑大威德金銅聖像等,作開光儀軌,現諸瑞相;藏語謂大哲金確,即「甘丹修供大會」。

【大哲金確是甘丹寺特別的殊勝日】
國曆3月21日,正是藏曆(1月25日)“大哲金確”,宗喀巴大師四大事業的紀念日的其中之一,是甘丹寺特別的殊勝日。

當時宗喀巴大師在24個康村中制定13個大壇城自入壇城修持的傳統,譬如北學院蔣孜的嘉容、這吙、果渥三個康村修持阿閦佛(不動如來)自入壇城的儀軌;
而東學院夏孜,安多的一個梭巴康村也修持此儀軌;北學院蔣孜的色貢康村則是修持普明大日如來自入壇城儀軌,這是在西藏的狀況。

後來甘丹寺在印度重建後,13個自入壇城的傳統只保留2大壇城,東學院夏孜在“大哲金確”紀念日啟建大威德金剛自入壇城儀軌;北學院蔣孜則修持密集金剛自入壇城儀軌,這個節日在哲蚌寺和色拉時都没有,是甘丹寺特別的節日,所以十分的難得!

【大威德金剛自入壇城法會】
甘丹文殊佛學會指導上師喇大仁波切將於3月22日下午2:00~5:00舉行大威德金剛自入壇城法會,除了曾接受大威德金剛灌頂,於本尊誓言衰損及毀犯三昧耶戒的金剛師兄參加此法會(在末法時代的現代社會,極容易犯戒及毀壞本尊誓言),可以恢復三昧耶戒及誓言的清淨外,未受大威德金剛灌頂的一般佛友也可以在自入壇城的法會中獲得極殊勝的加持;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修此大威德金剛自入壇城儀軌時,超度最為得力,比平日的超度更為殊勝!

據仁波切告知,甘丹寺仁波切、喇嘛僧眾們均會把握一年中此殊勝時日修自入壇城儀軌,以恢復戒律的清淨,以及獲得本尊殊勝的加持!

【主法上師】:尊貴的 喇大仁波切
喇大仁波切於1973年出生於印度大吉嶺,他是很特殊的小孩,有幾項特徵。其中之一是當他出生時,全身還覆蓋著薄膜。十歲時進入甘丹講哲(甘丹寺北學院)出家,並於 林 仁波切(尊者 達賴喇嘛的親教師)處接受沙彌戒。16歲時,由尊者 達賴喇嘛認證為唐迦圖滇―喇大仁波切的第七世轉世。24歲時,由尊者 達賴喇嘛授與比丘戒。
經過研習佛法二十二年,完成了佛學的五大部論,包括量論(邏輯和知識論)、般若(圓滿智慧)、中觀(中道哲學)、阿毗達摩論(現象學與佛教心理學)、律論(佛教倫理學)。最後六年,仁波切通過了格魯派的所有測驗,並在2002年12月在甘丹講恣佛學院獲得相當於高等佛學博士的「格西拉讓巴」的學位,圓滿了顯教教法的學習。並隨即進入下密院完成密法續典研習一年,獲得密教殊勝難得的「昂然巴格西」學位,圓滿密咒教法的學習,正式成為一位學兼顯密、通達無礙且慈悲具格的上師,目前常駐台灣。

【法會時間】:2009/3/22(日) 下午 2:00~5:00
【法會地點】:甘丹文殊佛學會 (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73巷7號3樓)
【參加辦法】:(可至佛學會網站下載報名表)
1.圓滿功德主:緣金3,500元,恭贈 白瑪哈嘎啦財寶大寶瓶一個(裝臟物詳見網站)、菩提迦耶覺臥佛法衣、殊勝甘露法藥一份、法會祈福.超度大牌位迴向。
2. 福慧功德主:緣金1,500元,恭贈 鍊墜式的小型手轉經輪、祈福.超度小牌位迴向。
3. 法會《祈福.超度》迴向:緣金1,000元(大牌位),若有經濟不許可者,亦可隨喜參加。
4. 合家財祿燈:每盞2000元。(每盞可點一週)
5. 合家福慧燈:每盞1000元。(每盞可點三天)
6. 吉祥燈:每盞100元。若有經濟不許可者亦可隨喜供燈。

※徵求法會護持功德主,法會收入扣除法會開銷後之結餘,將轉入維護道場運作,及尼泊爾閉關中心啟建經費使用。
★ 中心專屬帳戶—匯款銀行:國泰世華 013 汐止分行 戶名:札西旺秋 帳號109-50-100145-9.
★ 傳真完畢後(Fax:02-2516-9341),請以電話聯絡確認,以便姓名、結緣參贊金額彙整及寄送收據。

◎參加法會注意事項:受過此本尊灌頂欲當日參加者請自備法器--鈴,杵,鼓。

◎中心當月其他活動:
1. 每週一晚上 7:30-9:00 藏文教授(3/6-上師薈供、3/21-空行薈供)
2. 每週二晚上 7:30-9:00 綠度母共修(3/3、3/10、3/17、3/24、3/31)
3. 每週五晚上 7:30-9:30 菩提道次第廣論教授 (3/6、3/13、3/20、3/27)
4. 每週六晚上 7:0-9:00 心類學教授 (3/7、3/14、3/21、3/28)

◎連絡人:群措0988-314041

甘丹文殊佛學會
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73巷7號3樓 TEL:02-2516-9431
甘丹文殊佛學會網站http://www.ratag.org/
Email:ratagtulkutt@yahoo.com.tw
喇大仁波切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wenshu-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