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貴 奇美多傑仁波切

「跨年齋戒」歡喜通告 ~
2023 慧照悲心~奇美多傑仁波切「尼涅:千手千眼觀音兩日八關齋戒」法會通啟

主法上師:奇美多傑仁波切(Chimi Dorjee Rinpoche)

奇美多傑仁波切為當今藏傳佛教各派共許的成就者依怙主噶千仁波切(Garchen Rinpoche)其上師的轉世,並被視為觀音菩薩的慈悲化身。我們於2018藏曆一年當中最殊勝日「薩嘎達瓦度千」(Saga Dawa Düchen,佛陀成道與涅槃紀念日)善緣具足之際,獲得仁波切首肯而舉辦了第一屆的觀音灌頂與齋戒法會。2019舉辦了第二屆,這次睽違四年多,仁波切終於再次來台,誠摯邀請大眾前來參與這場跨年法筵!
奇美多傑仁波切中文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ChimiDorjeeRinpoche/

法會簡介:
藏傳佛教千手千眼觀音八關齋戒,因持守日數不同而分為兩種,一種是為期兩天兩夜的禁食齋戒,藏語稱作「紐涅」,另一種是為期一天一夜的齋戒,藏語稱作「尼涅」。兩種齋戒所受戒律內容完全相同,唯前者需於第一日過午不食且第二日斷水斷食,直到第三日清晨五點出關捨戒,此乃令弟子相續中生起大悲的極為善巧之法,清淨依止上師引導而修持者,往往能因此體驗餓鬼眾生之苦而發起真正的菩提大願,實為殊勝!

猶記仁波切曾言:「就算力有未逮而僅能持守一戒,只要發心良善,也能累積廣大福德」。傳下此法的祖師帕摩比丘尼,即因懇切祈求觀音而得本尊親傳「紐涅」,且於精進修持後清除自身所染之痲瘋病,甚至相貌莊嚴更勝往昔,可見此法淨障積福之力甚為不可思議!

基於本次因緣,我們仍將舉辦兩天的尼涅。希望未來具足福德,可以共同修持紐涅。

法會時間:
2023/12/31 (日) 08:00 - 18:00 第一日(07:30 - 07:50 報到)
2024/1/1 (一) 08:00 - 18:00 第二日(07:30 - 07:50 報到)

使用語言:中英文開示,現場中文口譯。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普賢法譯學會法會
地點:全德佛教文物廣場(三樓全新佛堂)
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南路49號

報名費用(不含午齋):
1. 閉關修持:出家法師免費。一般民眾;普賢法譯小組會員/志工;學生(請於報到時出示相關證件) 請洽中心。
2. 現場提供法本借閱,如需註記煩請購買。
3. 報名後若因故無法出席,報名費將轉用於法會支出,餘款全數供養主法上師。
4. 需午齋者請於報到時登記,另外繳費。

繳費方式:請先匯款,再填寫報名表單
台北富邦(012)基隆路分行
帳號:600 210 448 745
戶名:楊書婷

歡迎參贊(匯款後務必填寫表單,以利迴向):在此廣邀大眾隨喜參贊,功不唐捐!

補充說明:
1. 原則上,持戒期間為受戒後至隔日清晨,內容包括:八戒(不殺生、不偷盜、不淫行、不妄語、不飲酒、不坐臥高廣大床、不著華鬘嚴身、不歌舞觀聽),以及過午不食;全程禁語並依照儀軌拜懺觀想。
2. 請事先考慮自身狀況,選擇 (a) 可以持守的戒條,和 (b) 能夠持戒的期間,於每日第一座唸誦持戒文時如前所選,自行向聖眾表述發願。舉例如下:
   (1). 住處床鋪屬於大型者,可於受戒時略過「不坐臥高廣大床」一戒 。
   (2). 無法過午不食者,可於受戒時略過「不非時食」一戒 。
   (3). 不能持守到隔日清晨者,可於受戒時自述想要持守的期間,如「直至今日閉關修持結束為止」。
3. 相關疑問可於 12/31 上午第一座修持前的問答時間提出,由上師親自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