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體驗動禪樂  母親節浴佛幸福在身邊    

關懷自己與家人的身心平衡與健康,學習運用「身在哪裡,心在哪裡;清楚放鬆,全身放鬆」的禪修心法,不難發現幸福就在身邊。

法鼓山將於5/9母親節、浴佛節,在北投農禪寺巨蛋舉辦「心靈環保家庭日」,廣邀大眾暫時收起3C產品,透過「生活禪.微體驗」的方式,帶領親子合力在微小細節中發現心世界。

民眾可從速寫畫禪、童趣輕黏土DIY來感受「手指輕鬆禪」,或從禪味桌遊、專注堆疊螺絲帽與積木、智慧拼圖來體驗「趣味遊戲禪」,從而體會身心平穩的幸福秘方。

法鼓山表示,將禪法精神融入寓教於樂的活動中,只要勤加練習,在行、住、坐、臥之中,就能以動禪的方式,清楚享受身心放鬆的感覺,體會身心一致的喜悅。

5/9上午10點半至下午4點,農禪寺將有20多項適合親子參與的活動,同時還有托水缽浴佛、感恩奉茶及精采演出。法鼓山提醒民眾,參加活動務請遵守政府防疫規範,並配合實名制、戴口罩、清潔消毒、保持社交距離等等入場規約,闔家都能安心歡喜共度佳節。活動說明網址:(https://sfd.ddm.org.tw/)。

---------------------------

法鼓山母親節暨浴佛節 農禪寺巨蛋舉辦靈環保家庭日

謝謝媽咪來場浴佛SPA  法鼓山辦心靈環保家庭日

2021年5月9日母親節暨浴佛節,法鼓山舉辦心靈環保家庭日,鼓勵親子家庭體驗八式動禪放鬆身心,以托水缽的方式沐浴太子像、感恩奉茶,共同感念佛陀留給世人的智慧,感謝父母呵護子女的慈愛,並提供活潑多元的生活禪體驗項目,邀請民眾享受一場洗滌心靈的浴佛SPA。

一、時    間:2021年5月9日(日)上午09:00~下午16:00

二、地    點:臺北市農禪寺(巨蛋)

三、活動嘉賓:臺北市市長柯文哲、動禪活動體驗代表:趙自強、楊月娥、柯有倫、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暉法師、法鼓山護法總會總會長張昌邦

四、活動流程:
09:00-09:30  媒體與活動嘉賓報到
09:30-10:00  上午場/八式動禪家庭版(趙自強、楊月娥參與體驗)
10:00-10:30  祈福儀式、托水缽浴佛、生活禪體驗(柯市長、方丈和尚暨名人代表)
13:30-14:00  下午場/八式動禪家庭版(柯有倫參與體驗)
10:30-16:00  生活禪微體驗(手指輕鬆禪、速寫畫禪、禪繞畫、禪味桌遊、咖啡禪、趣味遊戲禪、走路禪……)、托水缽浴佛、感恩奉茶、合唱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