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7/12/02  編輯部 報導

老居士清淨念佛感得觀音送藥治病

摘要: 我們身邊就有誠心念佛,感動觀音菩薩瑞相出現的李老居士,老居士的親身經歷告訴我們,佛菩薩就在我們身邊,他正用慈眉善目看著我們,你只要多做善事,必會有求必應!觀世音菩薩,隨時救助發誓行善的人。老居士的兒子 ...

  我們身邊就有誠心念佛,感動觀音菩薩瑞相出現的李老居士,老居士的親身經歷告訴我們,佛菩薩就在我們身邊,他正用慈眉善目看著我們,你只要多做善事,必會有求必應!觀世音菩薩,隨時救助發誓行善的人。

  老居士的兒子是一位事業有成,虔心佛教及公益事業的愛心人士,家裡設有莊嚴的佛堂、護法殿……並且,常常放生,扶貧濟困。老居士一生善良,對公共事業善盡其責,對兒孫輩慈愛有加。善根敦厚的老菩薩,于2009年皈依師父,之後常清淨誦佛,平時也會誦《地藏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等。兒孫們對老人的評價,平時有事自己忍著,不喜給別人添麻煩。今年1月,老居士心臟病復發,自己忍了半個月,竟然瞞過身邊的老伴和保姆,兒子媳婦更是不瞭解狀況。有一天,老人的病情突然嚴重,緊急送到醫院。兒子、媳婦知道母親的心願,把師父的法照擺放到了醫院的病榻旁,在醫院,老人也依然佛號不斷。在醫生、護士的精心照顧下,在佛力的加持下,年過古稀的老人,很快恢復回到家裡。

  回到家裡,老居士對佛菩薩的信心更堅固,佛號不斷。一天晚間,老人在念佛的時候,看到觀音菩薩徐徐來到面前,老人虔誠跪拜,觀音微笑著點點頭,向老居士的嘴裡放入兩粒藥丸,老人頓覺一股清涼進入體內。在身邊的老伴,聽著老居士大聲虔誦聖號,連問她怎麼了。老居士告訴老伴觀音菩薩來過了。至此,老人的身體一日強勢一日,慢慢的恢復了。

  老居士皈依時間不足一年,竟感得如此祥瑞,是因為老居士原本善良,煩惱很少,障礙早已掃除。老人一生積德行善,雖未皈依,但一直在行菩薩道,因緣到了,皈依師父,開始念佛,續起了以前的善念,很快就將本原的生命提起。還有,老居士非常清靜,可見清淨是必要的前提,否則,妄念紛飛,如何才能見佛,見菩薩。

  凡念佛菩薩名號者,大感則大應,小感則小應,絕無不應之理。念佛菩薩名號要以清淨心去求,不可以用妄想多欲之心去求。因感應之跡有:一、顯感顯應:如現生竭誠禮念,即蒙護祐,逢凶化吉,遇難成祥,及業消障盡,福增慧朗。二、冥感冥應:如過去生中曾修竭誠禮念等行,今生雖還未修習,但由宿善根,得蒙護佑,不知不覺禍滅福來。惟存不善之心,雖竭誠禮念,僅能略種未來善根,不得現時感應,因佛菩薩皆是成就人之善念,絕不成就人之惡念,若不發改惡遷善的心,希望念觀音聖號求己之惡事成就,決定不會感應,並且難逃惡報之果。

  華嚴經曰:五濁眾生,不修十善,專造惡業,殺盜邪淫,妄言綺語,惡口兩舌,貪嗔邪見,不孝父母,不敬三寶,更相忿爭,互見毀辱。既由自作惡業所召,當由自作善業可轉,故曰業由心轉,福自己求,禍福不離方寸。普勸有緣人,請即發改惡遷善自利利人之心,竭誠禮念南無阿彌陀佛及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以消惡業,無論男女老幼,貧富貴賤,果能至誠,定有感應,決不會有任何災禍危難。亦可仗佛菩薩慈力接引,往生極樂,即了生死,永脫輪回,衣食自然,福壽無量。而又生死自如,再返娑婆,廣度眾生,同生西方,共成佛道。

 


上一篇(震撼:念佛一個月治癒癌症) 回目錄 下一篇(一位佛友讀《地藏經》的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