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巴拉
尊貴祈竹仁波切

香巴拉淨土

祈竹仁波切

與蓮花生大師的銅色山淨土一樣,香巴拉(藏文Shambala)國也是位於凡俗地球上而卻是淨土的一個奇妙地方。香巴拉實際上是一個有君主、有臣民的國土,而且它擁有極為先進的科技。居住于其中的居民乃至畜牲,其實都是有緣往生的修行者。香巴拉雖然是與我們同時處於同一地球上的一個實實在在的地方,但由於它擁有比我們更先進得多的科技,它的國民有辦法用科技隱藏整個國度,令我們去不到、見不到和不知其存在。這一點並非單只說我們凡夫業障所蔽的意思而已,而是指他們利用了與我們世界類似、但更先進的超然科技長期掩飾所在,連我們最先進的雷達及衛星系統亦無法察覺香巴拉的存在。

  香巴拉國與時輪密法有密切關聯,當年佛陀便曾傳授時輪金剛無上瑜伽密法予香巴拉國王。現任的國王,依經典推算的說,是香巴拉的第二十一任君王。依經典的預言,班禪喇嘛將來會轉生於香巴拉國,任其第二十四任國王。依經典預言,在由今推算的大約四百多年後,由於因緣成熟,到時我們的世界已無佛法可言,盡是外道的天下,但科技卻終於發展到能發現香巴拉存在的水準。屆時,我們世界的人會大舉進攻香巴拉,而香巴拉國則應此因緣反攻,最終統治地球,令正法(尤其是時輪金剛體系的密法)重新弘揚起來。

  菩薩的利生行為,是我們凡夫難以完全理解的,譬如說有一個人對很多生命構成威脅,菩薩便可能應緣而示現把他殺害的行為,但我們卻不知道菩薩把他的神識超度去了淨土。由我們凡夫的凡眼來看,這在表面上就看似菩薩把他殺了,我們甚至會非議菩薩的殺生行為,但其實這正是菩薩出於悲心,對其他眾生救助或利益的大善事業!我們當知道,菩薩利益眾生是自有其方法的。在某些特殊情況下,他們會化現為將領等,示現如殺生及打仗的事業,實際上卻是出於悲心而應特殊因緣作的、對當時及當地的眾生有最終益處的行為!而且他們有能力令被殺的生命往生淨土!香巴拉國是一個淨土,居住其中的都是有因緣的修行者。在未來香巴拉與我們世界各國交戰時,香巴拉國民雖然是在示現著戰爭及殺戮的行為,但其實被殺的眾生,都被超拔於淨土中轉生!

  在古代的西藏,有一位格薩爾王(藏文Ling Gesar),當年曾統領大軍大戰各方。這位大王及其將領和軍人。全都是菩薩的人間化現。他們看似是在戰爭殺生,但卻並非以嗔心為動機,而卻是以悲心為動機的利生事業。在格薩爾王的年代後,這些將領軍人等便乘願繼續轉生人間,歷代不少藏地高僧便是他們的再來。在這些後來的年代乃至現在,他們知道應時與地的因緣,最能利益眾生的方式是開示佛法及以身言作教,所以他們便示現高僧大師之相,以這種方式來利益我們。

  在四百多年後,因緣又會再次變得很特殊,他們到時便再以軍人將領等身份化現,以不同的方式來利益這個世界。在西藏,出於佛經的授記等線索,人們基本上能追溯好一些高僧的前世為格薩爾王部隊中的哪一位大將,也知道這位轉世高僧于四百五十年後,將會任香巴拉國部隊的哪一崗位職銜。譬如剛才衲提過,班禪喇嘛現在以一位佛法大師的身份示現,且已以班禪大師之名轉世至今十一次,但將來四百多年後,他便會以香巴拉國王的身份,而非佛法大師的身份,來利益世界。衲的恩師薩巴仁寶哲,於五七年圓寂時自知時至,並自言將于極樂淨土住四百五十年,然後將再度乘願轉生人間,這便正是指他亦將應因緣轉生為香巴拉國部隊中的一員。

 

相關文章:
703~香巴拉王King - of -Shambhala ~1800 - 1899年代 himalayanart 緣氣:(6325)
謎一般的香巴拉淨土 仲巴仁波切 緣氣:(6799)
年少時神游時輪金剛香巴拉剎土之回憶錄 賈傑康楚仁波切 緣氣:(20848)
佛國淨土 香巴拉淨土見聞錄 緣氣:(9574)
往生北方香巴拉願 班禪洛桑貝丹耶協 緣氣:(6025)
香巴拉願文諦句任成 宗峰 緣氣:(7257)

上一篇(信佛後有沒感應,跟你做的) 回目錄 下一篇(四種口業的增上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