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貴 頂果欽哲仁波切

如果你無法停止迷戀身體,那麼你的執著與貪愛只會增加;我們應該把身體視為一個幻象,一個夢中的色身;我們應該只給予身體必要的照料,以維持良好的健康;然後把全副心力用於修行。如此一來,我們有朝一日就會變得跟菩薩一樣;菩薩毫不執著於身體,隨時準備布施他們的四肢眼睛、甚至生命來利益他人。--- 頂果欽哲法王

 

我們應該花時間和真正心靈的朋友相交,這會讓我們對所有眾生充滿愛,同時也會讓我們看到什麼是負面情緒和憎恨。和這樣的朋友在一起,學習他們的作為,自然讓我們沉浸在他們優良的特質中,就如同環繞金山飛行的鳥兒,沐浴在金色光芒中。 --- 頂果欽哲法王

 

每天提醒自己,如果你不學習和反思教誨,打坐,念誦咒語,在死亡的時刻,你會感到無助。死亡是肯定的。如果你等待死亡一刻才開始練習,這將是太晚了。
~~頂果欽哲法王

相關文章:
如果你業障消除了 ,就有五種徵兆產生 陳俊吉 緣氣:(4024)

上一篇(阻擋精進的三種的懈怠 ) 回目錄 下一篇(曼陀羅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