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誠念佛能破地獄

 慧覺法師俗家鄰鄉閻門村,今多居閻馬二姓,地理惡劣,人心不古,性多凶慘,一言不鉚,刀杖相往,時有人命死於是非之間。  

  有一閻姓老嫗,守寡有年,雖說雙目失明,卻能自己下廚,又可摸針穿線,幸有一孝侄照顧。  

  前兩年忽心絞痛引發心臟病猝死,好在侄兒一片孝心,請來居士晝夜助念。三日後忽然複生。居士們見其蘇醒,竟相誇功:你可不知啊,我們為你念了三天三夜佛名,累壞了!熟料這老嫗非但不喜,反而不屑地抱怨道:「你等根本沒有念,只有我侄是真心的。他雖未持佛名,僅誦《大悲咒》,可我就是靠他逃出地獄的。」接著她繪聲繪色地講出了三天三夜去往地獄的真實經歷。  

  黑白兩位無常,相貌畏怖,體高數尺,用鐵鏈鎖鎖著她的脖頸,強拉硬拽,崎崎嶇嶇走了好長時間的路,進入一個大黑洞,陰氣森然。不一會兒,忽見前方有奇高無比的黑大鐵門,好像有五道一樣沉重高大的鐵門,她只跨過了三道。每到一門前,其門自然張開。而且見往來押解和受刑的鬼卒與罪人無數,鬼卒們拿大狼牙棒照罪人腦門頂上猛擊,血如噴泉飛濺,就是把罪人倒插于石礳裏邊推邊聽慘叫。等等,應有盡有。與《地藏經》裏形容地獄相狀一般無二。

  當她嚇得毛骨悚然,進入第三道門檻之際,忽見一十分兇惡大鬼指著一高不見頂,廣無四邊,大似須彌之黑山厲聲道:「瞧你造下的罪業!」話音剛落,一巨石碾從空飛旋,沒頭沒腦砸輾而來,根本無處躲閃。正在她淒慘嚎叫時,她侄兒手拎大銅錘突然出現,一錘就將黑山砸碎一半去。這時有一位法相十分壯嚴的和尚,身披金光閃閃的袈裟,用金色錫杖一指,另一半黑山像蒸發了一樣,一下子不見了蹤躋。並告訴鬼卒們說:「她現在是個好人,放她走。」誰知這話音剛落,她就醒了,而且還哀哀地叫喚腳痛。她告訴大家說三天后彌陀會,她要在這一天走。果然,法會間她往生了,很自在。  

  這一天眾居士們助念很真誠,再也不敢有邊念邊沖殼子侃大山的人了。同時都在暗暗地思地獄苦,發菩提心呢。  

  經言:閻浮提眾生,起心動念,無不是業,無不是罪;假使眾生所做惡業有體相者,盡虛空不能納受。居士所見須彌山之相有何奇異?佛說:羅漢得道後,見到以前曾在地獄時的狀況,尚且渾身冒汗,汗珠儘是血所凝成。  

  聞者焉能不為己道業勇猛精進,為他助念真切用心呢!

 

相關文章:
至誠念藥師佛肉瘤消除 明境 緣氣:(5904)

上一篇(敬佛無定法) 回目錄 下一篇(你敢不敢念了觀音菩薩到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