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提佛母

 

准提神咒之心想事成

Jasmine師姊

 

  《七俱胝佛母所說准提陀羅尼經》雲:『意中所求。念誦皆得如意。』(不空譯)

 

  這是發生在搬家前,五月初的事,舊家住在高雄後車站,很熱鬧的一條街上,是住商混合區。因為我喜歡單純的生活,加上地坪也算大,二、三樓將近六十坪也夠我們一家四口居住,所以一樓店面,並沒有出租他人,就騎樓停著自己的一輛小綿羊。

 

  鄰居當然不會放過把自己的店面清空供自己顧客使用的機會。於是,我家的走廊和門口,經常是擺滿鄰居及他們員工的各式車子,而我們自己的車,則遠在三條街外,租用了一個停車格。

 

  故事的主角是我左鄰的小X眼鏡行,一位員工在離職前,私下對我表示抱歉,說他到職的第一天,店長就告訴他們,自己的走廊要留給顧客,員工的摩托車一律得停在別人的家門口。

 

  想當然爾,我家走廊是他們的上上首選之處,其實我也不小氣,儘管常為了他們亂停車,讓我出入不便,我也是拼命的鼓勵自己,算是修忍辱波羅蜜的好時機吧!

 

  就這樣,長久以來和鄰居也都相安無事。

 

  尤其,眼鏡行裏有兩位長年菇素的師兄、師姐有修行的人,讓人很容易親近,我和師兄、師姐,雖然很少聊天只是點頭打招呼,但感覺卻像是老朋友一般。

 

  不料,過完年後,眼鏡行來了一位新員工,這位先生很奇怪,我整個偌大的騎樓供他們停車,他一定把摩托車橫在我的大門口前,且佔據了1/2的大門。剛開始,我想說,也許正好不便他停車吧!於是一忍再忍,很希望他能自動改善。沒想到他停習慣了,我1/2的大門變成是他的專用停車格。

 

  因為小男生活潑好動,兒子常常在大門一開就蹦蹦跳跳的沖出去,數次差點撞到摩托車,讓我很憂心、也很不悅。我常常忍著到嘴邊的話,希望他能自律。

 

  但,反省別人,不如自己解決吧!

 

  我想到了一個方法,用自己的小綿羊稍稍擋位大門的位置,讓他不再那麼方便的隨手停車。不料,才奏效兩天,他居然去挪動我的摩托車,好方便他把車子停在我的大門前。

 

  就在母親節的前一個星期吧。

 

  有天下午出門要接兒子放學,我自己一出大門也差點被他的摩托車絆倒!我真是火大到了極點,一個箭步沖進他們店裏,店裏除了員工、店長,還有幾位顧客。我招手把他叫出來,耐著性子希望他以後不再停我大門口。很可惜,他百般詭辯,說是有什麼車擋住他,他才那樣停車的,當時我真是氣瘋了,.他不思反省還一大堆的理由。我脫口而出,問他是否懂得尊重我們的出入權。我整個走廊都隨便他們亂停了,他能否自愛?!

 

  話說完我轉頭就離開接兒子放學去,去學校途中,氣的手一直抖,心裏罵個不停,一心只巴望著新家的裝潢工程早點完工,讓我趕快脫離這個鬼地方。

 

  接到兒子後,我把剛發生的事告訴兒子,兒子簡單的安慰了我幾句。很快的,到家了,映入眼簾的,真是讓人難以想像,我整個騎樓都淨空了,空蕩蕩的,連師兄和師姐的摩托車,都不見了!

 

  我一下子,什麼話都說不出來了

 

  兒子問我說:『媽咪,你不讓他們停車了嗎?』

 

  我回說:『沒有,我只希望他的摩托車可以和大家一樣停直的,我只要求他不要擋在我們的大門口。』

 

  兒子就喔一聲,然後摸摸我的手說:『可能有誤會吧。』

 

  我有點錯愕,就很逞強的告訴兒子:『這樣很好啊,,走廊都乾淨了,再也沒車子會讓我生氣了。』

 

  再來的幾天,眼鏡行的師兄、師姐,的摩托車,也不再停在我們家了。憑良心說,家家都是店面要做生意,連停摩托車真是大不易。更詭異的是,大家就算在走廊遇到了,也盡可能的不照面,不打招呼了。

 

  我心裏真的很嘔!我讓他們長年停車佔用我的騎樓,為何我只是單單要求那位先生尊重我們的出入權,就因此被誤會了。

 

  他把摩托車擋住我的大門,原本就是他的不對。為何,搞到現在,好象變成我之前,樂意給師兄、師姐停車,是一種表裏不一致的行為,心裏真的是嘔到家!

 

  又過了幾天,接女兒放學的途中,照往常的,我很本能的在心裏持著准提神咒。突然,一個念頭興起,我默念著,把持咒功回向給眼鏡行的員工,希望他們不要被那位先生的話給蒙蔽了。

 

  因為我一直認為,那位先生應該是散播了不正確的話,大家才會在我出門短短十幾分鐘,把所有的車子都勉強停到他處去了。

 

  我希望能有機會讓我解釋一下,心裏很單純的,只希望一樣是學佛的師兄、師姐,不要誤會我罷了。就這樣,接回女兒的路上,我們開心的聊著天,持咒回向的事,我也就忘了。

 

  孩子放學後的時間,是我一天之中最忙碌的時段,因為要趕著忙好家事,陪孩子做功課。晚餐過後,我急著出門趕垃圾車,做資源回收,倒完垃圾回來後,隔壁的師兄正在他們走廊掃地,那時我一心急著要上樓去忙家事,也沒想到其他事,就如同往常一樣,我叫了一聲師兄好!

 

  他抬起頭來,笑笑的看著我,就提著掃把走到我家來,同時間,店裏的師姐居然也跑出來,也走到我面前。他們就站在我面前,笑笑的看著我,什麼話都沒說。

 

  事出突然,那時我就楞楞的看著他們,一邊開著門,心想,他們都不說話到底要幹嘛呀~我一心急著進門,還問他們吃飽沒?

 

  結果我大門一打開,準備要進門時,嘴巴居然不假思索的說:『那天,我只希望那位先生把車停好,他車子擋掉我大門1/2,我覺得很不妥當,我並沒有不讓你們停車。』

 

  師兄接著開口說:『他的摩托車停那樣原本就很不好。』

 

  師姐什麼話都沒說,就看著我一直笑,我後來說了什麼我自己也不清楚,然後就進門了。

 

  上了樓,我才回想剛發生的事,七點多,通常是他們店裏最忙碌的時候,至少我每次倒垃圾時,注意到的情形是這樣的。而師兄、師姐,好象專程來聽我說話似的,當時,我說了什麼我自己也不清楚了,

 

  在陪孩子做功課時,我才想到,一定是我傍晚持准提咒回向給他們的關係,我希望准提佛母能讓我有機會解釋一下。之前那幾天,師兄、師姐連平時和我招呼,都省略掉。沒想到,我才向佛母祈求後,晚上事情就自動的解決了。

 

  我深信,就是這樣的!

 

  另外,在六月初也是類似同樣的事,讓我感應很深刻:老公新的指導教授,是逢事就躲,只要老公的文章出現問題和他約時間後,他一定先表示,這個假日看一下,下星期討論。然後,就再也找不到他了,就避不見面一陣時間,直到老公自己解決。

 

  六月初,老公的文章又被退回來修改,是模式和資料出了問題,然後指導教授又說,他先看過再討論。想當然的,我們並不抱任何希望,向來都是如此。想到五月的感應,我開始利用接女兒放學的路上,持准提咒回向給教授,請他可以真的用心幫老公看看文章。

 

  坦白說,念著念著,我並沒有抱持任何的希望,直到端午節連續假日過後的隔天,我用skype呼叫老公,老公說他和指導教授正在討論。

 

  後來老公呼叫我,說老師不但看過他的文章也提出一些意見,他們還約好隔天下午再次充分討論。我嚇了很大一跳,還問老公說,怎麼可能哈,老公回說:『哇阿災,老師自動上門來討論的!』

 

  事後,我才想到,一定是那段時間我持准提神咒回向給老師的關係吧!結果,這段時間忙著搬家,沒有繼續持咒迥向給老師,老公近來又找不到老師了,因為老師又故態復萌避不見面了,哈哈~

 

  老公早上還問我說,什麼時候再幫他念咒回向給老師?嗯…我在想,也許老公自己念,會更有效吧!

 

  anyway,我相信,心誠則靈,感謝准提佛母一直以來的照顧。因為,再巧合,也沒有持完咒就應驗的巧合了!

 

  後記,07-26-18:18

 

  早上開始斷斷續續持准提咒回向給老公的老師,這件事我並沒有告訴任何人,就幾分鐘前,和老公用skype說話時,老公告知,教授和他連絡,並很用心的在看文章,也已經完成3/5了!明天也約了時間要討論,這時我才告知老公,我持咒回向給老師的事。

 

  佛母真是不可思議!佛法真是不可思議!

 

  寫到這裏,檀香味不斷的撲鼻而來,我想,這是對持咒者最佳的信心見證,佛母一定很高興我能親身見證這些不可思議,且寫出來和大家分享吧!

 

  稽首皈依蘇悉帝,頭面頂禮七俱胝,我今稱讚大准提,惟願慈悲垂加護!

 

  南無颯哆喃三藐三菩提俱胝喃怛侄他唵折戾主戾准提娑婆訶

 

 

相關文章:
准提神咒--獨出五部‧圓圓果海 清淨明覺 緣氣:(5677)
准提神咒最靈最勝,諸佛之母菩薩之命 俱胝 緣氣:(7422)

上一篇(蓮花生傳記 第十五章 ) 回目錄 下一篇(持准提咒戒除抽煙惡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