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提神咒最靈最勝,諸佛之母菩薩之命

【經典‧緣起】

如是我聞。一時薄伽梵。在名稱大城逝多林給孤獨園。與大苾芻眾并諸菩薩。及諸天龍八部前後圍繞。愍念未來薄福惡業眾生。即入准提三摩地。說過去七俱胝佛所說陀羅尼《七俱胝佛母所說准提陀羅尼經》

【經典‧成就】

此尊那大明。乃是一切如來及諸菩薩同所宣說。能與眾生作大利益。乃至獲得無上正等正覺。

復次若有眾生。作大惡業無有善種。於菩提心無由生起。菩提分法永不獲得。如是之人忽遇知識。誦此大明一歷耳根。重罪減劣善種即生。何況行人恒常持誦專注精懃。如是之人求成就者決定獲得。《佛說持明藏瑜伽大教尊那菩薩大明成就儀軌經》

佛言若人一心靜思。誦滿二十萬遍四十六十萬遍。世出世法無不稱遂。《七佛俱胝佛母心大准提陀羅尼法》

若復有人無福無相。求官無遷貧苦所逼。每十齋日常誦此咒。能令現世得轉輪王位。所求官克當稱遂。《七俱胝獨部法 》

【開示‧功德】

准提菩薩是“七俱胝佛母大准提王菩薩”,七俱胝意指無量數的佛都依這法而成佛。乃至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正法明如來都是他的化身,白衣觀音、二十一尊度母(甘一位不同的度母,也是觀音的化身),都是准提佛母本身的化身。比如顯教講,諸佛以般若為母,諸佛皆從般若出身,大澈大悟這一悟正是一切佛的佛母,這“母”字不作“男女相”解。換句話講,一切佛都修准提法而成就。《南公懷瑾傳授准提法修持要領開示》

持咒得消無始以來諸種業障(即潛意識之障礙),「七俱低佛母所說準提陀羅尼經」(唐朝開元年間密宗不空法師譯)上說,若誦神咒滿壹萬遍,會夢見佛菩薩,行者口吐黑物。滿兩萬遍會夢見天宮,寺院或登高山,或見剃天女,或見說法、拔髲、剃髲,或食甘露,或渡過江、海,或夢見坐獅子座,見日月,或見童男童女,或趕走惡馬、水牛等。經中這些話是表示修持準提咒的人,其重大惡業已被消除,潛意識已變好,因此出現好的夢境,但不是說每個持咒的人都會出現相同的這些夢境。

佛言:此咒能滅十惡五逆一切罪障,成就一切白法功德。持此咒者,不問在家出家、飲酒食肉、有妻子,不揀淨穢,但至心持誦,能使短命眾生增壽無量。迦摩羅疾尚得除差,何況余病!若不消滅,無有是處。若誦滿四十九日,準提菩薩令二聖者常隨其人,所有善惡心之所念,皆于耳邊一一具報。若有無福、無相、求官不遂、貧苦所逼者,常誦此咒,能令現世得輪王福,所求官位必得稱遂(禪宗《傳燈錄》中引古人云:俱胝只念三行咒,便得名超一切人是也)。若求智慧得大智慧,求男女者便得男女。凡有所求,無不稱遂,似如意珠,一切隨心。

念誦「準提神咒」有如下之功德:

可得人天褔報,如財富、子女、健康、官位、智慧、得他人尊敬等。

水火、毒藥、盜賊、怨家、惡鬼、毒龍不能加害。

可請帝釋天、四天王、閻羅天子等。

可得生淨土,得見觀音、普賢諸大士、可住十方淨土,常侍諸佛而得證菩提。

【慶遇述懷‧百千萬劫難遭遇】

於密部中雖五部有異。而准提一咒最靈最勝。是諸佛之母菩薩之命。具包三密總含五部。
(梵本有十萬偈。此方已翻譯者。有諸師諸本。雖儀式稍異。其中最綱要者。准唐善無畏三藏所譯一卷經文。是諸壇之領袖七眾之藥餌。可傳可尚。東夏高德無不依之持誦也)

【相應】

于師兄,因其特別喜歡佛法,常請購佛像、法器、念珠等,正好也請了一面准提寶鏡,回家後就依法本如法的修持。

有一天,于師兄跟他媽媽 起去台北市民權東路的行天宮(恩主公)拜拜,正巧那天正舉行道教祈福祭天的『拜斗』大法會。

于師兄一進行天宮廟門後,就開始心中默持準提菩薩咒,因其常使用準提鏡修法之故,護法菩薩常隨左右,正在這個當時,行天宮的法會突然停止,最後麥克風傳來廣播的聲音,有沒有善男信女在持誦咒語呢?

如果有,請停止好嗎?因現在正行拜斗之法事

--讀者對準提咒的靈驗及威猛可想而知了!

【偈贊】

龍樹菩薩以偈贊曰:

尊那功德聚  寂靜心常持
一切諸大難  無能侵是人
天上及世間  受福如佛等
從茲如意寶  定獲無等等

七俱胝佛母準提王http://tw.club.yahoo.com/clubs/cunde
 

相關文章:
准提神咒--獨出五部‧圓圓果海 清淨明覺 緣氣:(5678)
准提神咒之心想事成 緣氣:(8891)

上一篇(白玉祖庭大堪布的佛) 回目錄 下一篇(579~佛典講座暨讀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