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09/11/24  編輯部 報導

人活著總希望能平平安安的過日子,可有時難免出現災難:比如大自然的水災、火災、風災、地震、人為的戰爭、野獸的侵犯,以及來自幽冥的橫禍,種種不詳和災難給人類帶來了無盡的痛苦,此時,我們倘若能一心稱藥師如來名號,祈求藥師如來的加被,就能消災免難,逢凶化吉。

1、救國土難

2、百怪出現難:有人夢中看到種種惡相,或有不詳的怪鳥突然聚集到家中,或者在房屋的住處出現巨響,驟然發生這些不詳的預兆,一定會讓我們忐忑不安。此時如果以眾妙資具恭敬供養藥師如來,惡夢惡相及諸不詳物都能隱沒。

3、一切怖畏難:當水災、刀毒、懸險、惡象、獅子、虎狼、熊羆、毒蛇、蜈蚣、蚰蜒等怖畏現象出現在面前時,如能憶念藥師如來並恭敬供養,一切怖畏都能解脫。

4、女人生產難:女人在臨產時要遭受極大苦痛,如能至心稱念藥師如來句號,禮贊供養,眾苦都能消除,而所生的孩子也能身分具足,相貌端正,見者歡喜,聰明伶俐,安隱少病,無有非人奪其精氣。

  人世間的災難都是我們的業力所感,業有共業和不共業。共業是大家都能感受到的,如自然災害所帶來的痛苦;不共業則是唯有個人才能感受的。業由心造,然而,心既能造業也能改變業力,當災難將要來臨時,我們如能改變自己的心態,真誠懺悔,去惡修善,同時至心誦念藥師如來名號,依彼如來本願和功德的力量,就能消災免難;如果三業依然故我,既使誦念供養藥師如來,也是沒有用的。
 

相關文章:
消災免難徹底的辦法 吳 緣氣:(2732)

上一篇(何謂八關齋戒) 回目錄 下一篇(佛說鴦掘摩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