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研究證實八帖中藥抗煞奏效
記者:白倩瑜 張宗榮 北京報導

繼北京成功的以中醫治療SARS病患之後,大陸相關部門在經過綿密的試驗之後,最近也宣佈,有八種中藥能夠有效治療SARS症狀。究竟是哪八種中藥呢?一塊來看看。
在北京嘗試利用中西醫雙管齊下的方式,成功治癒了10位SARS病患之後,大陸全國防治非典型肺炎指揮部科技攻關組最近也宣布,經過大量的實驗證明,有八種中成藥能夠明顯改善SARS症狀。


其中清開靈注射液、魚腥草注射液、板藍根沖劑對肺指數、炎性因子、炎性滲出等肺部急性炎症具有明顯改善作用;新雪顆粒、金蓮清熱顆粒,退熱作用時間長、起效快,降溫幅度大於35%,能具體改善高熱症狀。


而清開靈注射液、燈盞細辛注射液,對於緩解急性呼吸窘迫綜合症效果較為突出;清開靈注射液,複方苦參注射液和香丹注射液,對於內毒素引起的多臟器損傷,有明顯的保護作用。


中藥能有效治療這份結論是大陸中醫藥管理局等相關單位近150人組成的中藥篩選課題組,在完成了118批體內外試驗,用了近3000隻小老鼠,1500隻大老鼠和700隻家兔,做了5000個臟器標本病理切片和近6000次生化指標的測試之後,才篩選出這八種對SARS不同病理環節和改善臨床症狀可能有效的中成藥,除了會應用在大陸的SARS病患治療之外,也提供各界一個參考指標。
大陸研究證實 八帖中藥抗煞奏效



上一篇(542~九乘次第佛法) 回目錄 下一篇(拻湮塋膽砩撈睡湘拻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