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於四日(星期日)假台北市仁愛路『福華飯店』為西藏政教領袖達賴喇嘛尊者六秩晉九華誕舉行慶祝會。來自台灣各地佛學中心的西藏籍仁波切及出家僧眾,以及在台西藏人攜老扶幼前來為法王達賴喇嘛祝壽,連同基金會佛學及藏文班學員超過四百多人出席,使會場洋溢著歡欣、喜樂的氣氛。

慶祝會儀式在演奏西藏國歌後揭開序幕,首先在上密院僧眾帶領之下由一百多位僧眾唱誦『祈請達賴喇嘛長壽文』,祈請法王長久住世,利益無邊眾生。接著大眾依序上台頂禮法王聖座及獻上哈達。

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董事長才嘉先生向在場西藏僧俗群眾表示歡迎及慰問,才嘉董事長不僅對法王之生平事蹟作了詳實的介紹,並提出西藏人在台灣所面臨的種種困難問題及如何因應措施 。

接著由日前甫成立的「台北市在台西藏人福利協會」理事長仁增沙令致詞,他報告協會的工作目標及未來努力的方向,希望全體在台西藏人團結一致,互相支持和照顧。基金會才嘉董事長為新當選之「台北市在台西藏人福利協會」之理、監事獻上哈達表示祝福。

「台灣西藏交流基金會」的代表黃瑞柔董事也應邀參加了華誕典禮並發表談話。

餐敘的同時,自組團體的西藏人輪番上台表演,他們除了演唱西藏歌曲還表演了傳統舞蹈、樂器吹奏,令人目不暇給,不僅全場西藏人給予熱烈掌聲,連在場的佛學班學員連呼過癮,把會場愉悅、輕鬆的氣氛引燃到最高點。

下午特別安排了一場祈福法會,除了祈請法王『達賴喇嘛』長久住世、法輪常轉以外,並祈求全球戰爭消弭、世界和平、社會安寧、人心祥和 。最後在肅穆安詳的誦經聲中為慶祝會劃下句點。

在台西藏人歡度達賴喇嘛六十九歲華誕典禮

相關文章:
634~葉衣佛母灌頂及中元超度法會 桃園智慧林 緣氣:(3423)

上一篇(635~藏傳佛法概要) 回目錄 下一篇(633~靜坐很不錯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