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深金剛乘修學之道】----課程主題~出離心、虔信心、菩提心、空性正見、三昧耶(誓言)

緣起:

近年來由於達賴喇嘛尊者、貝諾法王、薩迦法王、及各傳承的上師等,陸續到台灣各地宏法,使大家對金剛乘(密宗)漸有所聞。但是對大多數人而言,金剛乘(密宗)仍是很陌生、而神秘的宗派。無論佛堂、寺院的陳設,乃至修行的方式,似乎與顯宗教法有很大的差異。因此,如何引導行者循序進入金剛乘法門,是當前非常重要的課題。

金剛乘為大乘佛法之一支,以出離心為基礎,於上師、三寶生虔誠皈敬之信心為入道之門,以發菩提心為修行之要點。之後依四加行:皈依大禮拜、金剛薩埵懺悔、獻曼達、上師相應法等次第,漸漸契入本尊、氣脈、大手印、大圓滿心性之修持。修行次地明確,此為金剛乘之殊勝處。

依此殊勝教法,行者應怎樣的發心?怎樣的修持?怎樣的持守三昧耶戒?這些是非常重要的。

鑒於越來越多的佛弟子,親近、接觸金剛乘;為了幫助有心修學者,以及雖已接觸卻一直未能深入者,特恭請尊勝的突托仁波切,就其多年於台灣教授密法之心得,指示我們正確修持密宗的方法。!


【菩提心之殊勝與重要性】
發菩提心為大小二乘的根本差別。歷代祖師喻之為修行的根本,無菩提心則無成佛的可能。所以任何儀軌無不以皈依發菩提心為首,而以回向功德利樂一切有情為終結;可見發菩提心為行菩薩道的重要課題。

對於發菩提心的開示,長年來大家多有修學,但是如何落實於修行即日常行儀間,卻是行者一大課題。鑑此特請仁波切慈悲開示,希望對大家的修行能有所益。茲略舉有關發菩提心之開示如下:
《菩提心如功德水,長養諸善根,成就一切菩提道法》
《能發願、行菩提心即名初發心菩薩,為一切人、天所禮敬。》
《發行菩提心,二六時中善德自然增長。》
《戒律如盔甲,能護身心免於煩惱障難。由持戒圓滿,成就三地菩薩果位。》
《佛以利他而成就解脫功德,有情為自利而流轉生死。》
誠摯地邀請您一起來修學,為自己的心田,灌溉菩提心的甘霖,成熟利樂有情的勝妙果實,由利他而圓滿一切斷、證功德,成辦究竟之自利。佛與眾生二者,唯在發心之別。共勉!!

恭請 尊貴的 突扥仁波切 主法

法會時間表
日 期 星 期 時 間 內 容
93/10/29 五 晚07:45 獅面空行母灌頂
93/10/30 六 晨10:00 放生、煙供、風馬
93/10/30 六 晚07:45 甚深金剛乘修行之道
93/10/31 日 午02:30 蓮師增益火供
93/10/31 日 晚06:00 與師同歡海邊營火晚會

噶瑪噶舉宜蘭行持法輪中心
宜蘭市慈安路80號5樓之2
電話:03-9380365 03-9357581


上一篇(734~白財神) 回目錄 下一篇(心靈加油站 正向情緒 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