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4老人 10年未用健保【聯合新聞網 記者韋麗文/台北報導】
現代人病痛多,健保局(新聞、網站)找來一群「老勇健」與健保局共度生日,這些老人家,已超過11年不曾使用健保卡就醫,堪稱健保完人,養生之道為規律運動、飲食清淡、心情開朗。根據資料,全台有3304位65歲以上民眾,10年不曾使用健保卡就醫。


今天是健保局11週年慶(新聞),健保局邀請13位70歲老人家共度生日。健保局企劃處經理李少珍指出,根據健保局資料顯示,10年沒有就醫紀錄的民眾為3萬2226人,其中65歲以上的有3304人。也就是全台每1000人中,就有一人已十年沒就醫過。

健保局隨機抽取出13位老人家,分享勇健老人的養生之道。台北市的胡敏朗阿公,今年73歲,在新店山上種菜,平常到處走動,偶而小感冒也只是多喝水休息就好,不曾使用過健保卡看病。

74歲的戴南洋阿公,很愛惜自己的健康,從來不曾吃藥、打針,也沒有生過病。他說 ,常爬山、常游泳,保持愉快心清,生活習慣健康,肉類吃得很少,喜歡吃番薯葉、地瓜等清淡的飲食,身體自然好。70歲的劉周錦,分享她的保健和養生之道,她說,她平常就非常重視保健與營養,注重天然飲食,因此幾乎沒有生過病。

李少珍強調,預防保健不可少,45歲以上民眾,三年一次免費健康檢查(新聞、網站),65歲以上民眾每年免費健康檢查一次,不需要部分負擔,健保卡只是查驗之用,不需註記,不算就醫,內容包括身體檢查、健康諮詢等。

相關文章:
◎新專欄:健康知識+ 編輯部 緣氣:(2372)
◎新專欄:健康知識+ 編輯部 緣氣:(2438)

上一篇(◎1143~大圓滿即身成) 回目錄 下一篇(◎新專欄:健康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