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應  佛菩薩探訪錄-殊勝的六字大明咒

慧峻記

林振雄律師,前曾任臺北高、地院書記官,信佛有年,現年四十一歲,家住永和市。在民國七十年三月間,他騎機車載他的太太回永和,在臺北市環河東路四段一個交叉口,突然有一位年輕的騎士,飛快的沖了過來。說時遲,那時快,剛好撞個正著,立刻人仰車翻,兩個人被撞得彈出了好幾尺;林律師受撞,心中卻非常清楚明白,勉強掙著爬起來,四肢麻痹,不能開口講話,下意識地覺得死亡時刻即將到來。突然他想起觀世音菩薩的「六字大明咒」,默默地念了起來。才念三遍,有如奇跡一般,四肢不但不再麻木,反又靈活了起來,而且也可以開口出聲講話了。這樣神速的菩薩感應,真是歎為稀有。他太太當時只是略為擦傷,並無大礙,至今二人一切都正常,車禍的創傷似乎對他們一些兒也沒影響。

蒙佛恩小記

無隱逸士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意外的災害,往往是防不勝防的。小女鬱涵,今年六歲,正值『醜未相沖』,流年不利,為防意外的災禍,特地為她配帶了觀世音菩薩六字大明咒,求菩薩保佑,圖個平安吉利。

不料,那天洗澡後,卻忘了將觀世音菩薩的心咒,配帶在身上,即摔傷了身體,頗為嚴重,額頭腫起約有二公分高,瘀血漫延至右眼球,右眼眼眶整個黑腫,接著大量嘔吐、昏睡,顯然已有了腦振盪的現象。

當時立即送至仁愛醫院急診處,做X光透視,幸好顱骨未有裂痕,醫生吩咐要靜養,不可再震動腦部。舍妹亦在仁愛醫院當護士,多方請教醫師,咸認為腦震盪,並無藥物治療,只能以休養的方式,讓腦部恢復正常。一般私人醫院,一見摔傷,即打針,謂系防止腦震盪,實是詐財之藉口。

小女送醫後,仍繼續嘔吐,並進入昏睡狀態,弄得我心焦如焚,魂不守舍,不知如何是好。眼見求醫無助,只好求助於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並求佛咒加持;此時突然見到一股黑氣從小女的額頭冒出,我想小女的傷勢是沒有大妨礙了。

果然,沒有再繼續嘔吐,在昏睡了十五個小時後,到第二天早晨,一覺醒來,即又恢復了平日的活潑神情,腦似乎沒有受到絲毫的傷害。

小女平日活潑好動,精神旺盛,中午亦不午睡,此次摔傷,竟使她連續大量嘔吐,並昏睡長達十五個多小時,這真是嚴重的撞傷,可是在一覺醒來後,卻又恢復平日的活潑,腦部沒有受到傷害,這能不說是奇跡嗎?

為感謝佛恩的加被,特將此次經過簡略敍述,公諸於世,以啟發人們對觀世音菩薩的信仰。

探病奇遇記

圓智

我在新光人壽公司某單位服務。同事好友洪安全先生及其女友許小姐一起于九月二日回南部過中元節。

於台中到彰化的路程中一路無事,卻在離家僅約二分鐘車程的地方—二林,出了車禍。因夜晚開車身心疲累,一時疏忽,車子撞上大樹,車頭全毀,洪先生輕微腦震盪,左膝骨膜破裂;許小姐由於未系安全帶,臉部撞上玻璃後,右頰及上額皮破血流。

時值七月,俗稱鬼月。我一向做任何事情都很小心謹慎的處理。本來不想去探病,但由於洪先生跟我是同事又是好友的關係,還是毅然前往。

到了台中之後,透過旅館總機的協助,詢問到了洪外科醫院的地址,便搭車前往。

當我走到醫院門口時,抬頭一看,不禁嚇了一跳,飯店總機與洪先生的弟弟告訴我的是洪外科的地址沒錯,而我居然走到陳外科來了。二林確實有洪外科與陳外科沒錯,但是「洪」與「陳」二字發音相去甚遠,且地點也不在一起,我會走到陳外科來,心中不免稱奇不已。

我深信當時我的頭腦是相當清醒的,此事絕非危言聳聽—好友洪先生居然正好就在陳外科住院。本來,他還想轉到洪外科去的。我告訴他關於我的神差鬼使找到他,來到陳外科之事,他也無法予以合理的解釋。

當天到醫院探望洪先生之後,由於夜深,已無班車回去,只好搭野雞車回台中。車子在路上以驚人的高速行駛。到了台中,距我下塌的飯店約二公里處,有一紅綠燈標誌,由於距離過短,一般人車行至此處,不管是否紅燈,通常都是踏緊油門,加速通過。聽說當天就有一位開了近十年野雞車的司機,在此處出了車禍而送命。

我們的車子行經該處,由於也是闖紅燈,幾乎與左邊橫行而來的一輛大卡車相撞,在尖銳的緊急煞車聲中,雙方車子以毫釐之差的時間停了下來。此時,在驚嚇中我似乎還可以感受到來車引擎冒出的熱氣,貼身逼近身旁,儘管我的車內正開放著冷氣。

事後,聽司機先生說,平時這部車子的煞車就不太靈光,想不到今天竟意外地很幫忙,在危險中當機一「煞」,像是撿回一條性命。

大難不死,我摸了摸左上衣口袋隨身攜帶的六字大明咒護身咒解,心中感激地默默念著: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百聲、千聲,在一片安詳的夜色中回到飯店休息,入夢。

 

 

相關文章:
感應 密宗虹身成就略記 六字大明咒成就 索達吉堪布 緣氣:(6836)
感應 快樂的音聲音緣 緣氣:(6139)
感應 覺性的智慧嚮導 六字真言觀音心咒 緣氣:(5801)
感應 念誦六字大明咒的藏族老先生臨終神異 軍持天 緣氣:(6570)
感應 持咒十餘年兩次免大難 林錢福 緣氣:(5479)
感應 念大明咒愈難治病 緣氣:(6874)
感應 念六字大明咒治病的效果 緣氣:(8862)
感應 受持大明咒 疔毒中風愈 白尊者喇嘛 緣氣:(5553)
感應 持誦大明咒 李娜獲新生 中舟居士 緣氣:(5479)
感應 魂附暈絕 緣氣:(5223)
六字大明咒感應 全身如縛 張 某 緣氣:(8338)
感應 聖尊嘛尼喇嘛略傳 嘛尼喇嘛 緣氣:(6062)
感應 孔雀明王真言治眼疾 談老師 緣氣:(10367)
修持大悲咒之感應  悟明長老 緣氣:(4543)
觀世音菩薩感應 親身經歷 緣氣:(6750)

上一篇(感應 快樂的音聲音緣) 回目錄 下一篇(感應 覺性的智慧嚮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