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空藏菩薩神咒經稱名功德

  虛空藏菩薩神咒經(宋罽賓國三藏曇摩蜜多譯)

  若善男子。禮拜稱讚虛空藏菩薩。是人現在得大功德。複次若有眾生。聞虛空藏菩薩名。造立形像。供養恭敬尊重讚歎。種種供養具而以供養。是人現身水不能漂火不能燒。刀不能傷毒不能害。人與非人無有能害。亦無病痛饑渴之患。臨命終時。是虛空藏現其所事種種天像日月等像。令諸眾生各見所歸充滿其願。說如是偈

  是四聖諦  慧者若見  知生死過

  度諸有流

  若有眾生深心信佛。即現佛身。而說是偈

  佛智真實  若度諸有  得證佛智

  脫一切苦

  是諸眾生臨命終時。得見佛身深心愛樂歡喜踴躍。既命終已離五濁世。生淨佛土見佛聞法。善男子。是虛空藏菩薩摩訶薩。成就如是不可思議功德。

  若欲渡海。欲求伏藏。欲求仙道。若系閉。若有別離。若怨憎會。若水若火。若刀若毒。若病蠱道。師子虎狼毒蛇盜賊等。種種怖畏及所須之物。是人應當稱虛空藏菩薩名禮拜供養。應于彼起大慈父想。說如是偈

  湣我湣我大悲稱  利益世間虛空藏

  願以大悲諦觀我  救我如是諸怖畏

  大德施我功德利  我今苦逼最貧窮

  歸依我尊大寂靜  願得現樂及來世

  爾時虛空藏菩薩。或現自身或現他身。種種形色而安慰之令得解脫。所須之物亦悉具足。

  若複王子欲紹王位。婆羅門處。長者工巧處。大威德處。大思惟處。大解脫處。是人亦於夜後分。稱虛空藏菩薩名。禮拜供養誠心歸依。虛空藏菩薩清淨天耳遠聞音聲。往其人前而為說法令滿所願。

  善男子。虛空藏。成就如是不可思議功德智慧方便。假令眾生數知海水。不能得知虛空藏菩薩功德之量。複有眾生能知十方虛空邊際。亦不能知虛空藏菩薩神通變化權智之力。是故虛空藏頂上寶珠光色如是。

 

相關文章:
增強記憶力的咒語 虛空藏咒 大集經非密教部 緣氣:(7273)
虛空藏菩薩經稱名功德 普光 緣氣:(5803)
佛說虛空藏菩薩神咒經稱名功德 (失譯) 緣氣:(6407)
觀虛空藏菩薩經稱名功德 觀虛空藏菩薩經 緣氣:(5604)
大集大虛空藏菩薩所問經稱名功德 不空奉 詔譯 緣氣:(6018)
虛空藏菩薩信仰 緣氣:(8835)
虛空藏菩薩 緣氣:(3180)
如何化解冤親債主,念虛空藏菩薩有用嗎? 海濤法師 緣氣:(3943)
「無住懺悔」之研究─以《大方等大集經.虛空藏菩薩品》為主 釋天池(鄭光原) 緣氣:(5955)
念誦虛空藏菩薩真言的感應 Singandy 緣氣:(12706)
記憶法訓練:念誦虛空藏菩薩真言的感應 Singandy 緣氣:(6201)
記憶法訓練:念誦虛空藏菩薩真言的感應 緣氣:(7125)

上一篇(虛空藏菩薩經稱名功德) 回目錄 下一篇(佛說虛空藏菩薩神咒經稱名)